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突挑价格战 乐风乐聘最高降近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8:21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通用昨日突然宣布,雪佛兰主力车型乐风和乐聘全系调整价格,最高降价9900元,降幅在6%-10%之间。这表明,上海通用不仅向消费者公开了此前价格暗降的幅度,而且在新年伊始挑起价格战,趁竞争对手反应未及时加大销量。

  此次乐聘四款车型和乐风五款车型全系降价,其中LOVA乐风1.4SEAT从9.98万元降至8.99万元,降幅最大。AVEO乐骋SLMT从7.69万元降至7.19万元,达到乐骋车型价格新低。降价后,乐聘、乐风车车型从7.69-10.98万元降至7.19-10.19万元区间,整体降幅达6%-10%。

  上海通用表示,今年大幅调整雪佛兰LOVA乐风和AVEO乐骋的产品价格,无疑将加大对小型车市场的渗透力度,使这两款车更具竞争力。这两款车的表现在2006年有目共睹,据统计,2006年雪佛兰品牌车型总销售超过10万辆,增长率达25%,其中LOVA乐风和AVEO乐骋销量超过5万辆,在中高档小型车细分市场占据主流席位。

  不过,对经销商而言,除感觉自身降价压力变小外,并无太多兴奋。一家上海通用雪佛兰经销商表示,此前,市场上对乐风的优惠最高已达1.2万元,经销商实际已让利出来,上海通用的降价只是进行部分价格追认。但对他们来说,厂商通过调整指导价,减少了经销商的降价压力,对今后的销售有利。

  目前,高端小型车价格都在7-10万元之间,小车市场是增长最快、价格最敏感、竞争也是最激烈的细分市场,雪佛兰此次降价无疑对竞争车型造成巨大压力。

  上述经销商认为,通过上海通用两年的打造,雪佛兰品牌竞争优势明显,而价格越有竞争优势其品牌影响力就会越高。他认为今年雪佛兰车型的计划销量肯定将超过10万辆,提升性价比后,雪佛兰更明确了进入低端市场的决心,而这一市场潜力巨大。

  不过,中汽协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张伯顺分析说,上海通用降价主要为扩大自身市场份额不假,但同时也有利于其消化2006年乐风和乐聘的库存。在中汽协的数据中显示,这两款车产销比不高,说明库存较高,而雪佛兰车型市场价与厂商指导价早已背离,降价在所难免。

  业内人士认为,无论如何,主流品牌和主力产品的价格变动势必会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和响应,而最终得益的还是消费者。其他竞争对手如何应对,都将使今年的小型车市场呈现精彩的竞争格局。

  熊国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