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出口去年暴增100% 达到创纪录34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7:4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开然) 昨天,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2006年全年,中国汽车出口数量比前年大增约100%,其中,轿车出口量达到9万多辆,同比大增2倍。

  海关总署没有公布具体的数字和出口流向,但根据以往记录,这些汽车主要还是销往中东、拉美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目前,中国是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国和第二大汽车消费国。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我国汽车出口快速增长。据海关统计,2002年我国出口汽车整车(含成套散件)2万辆,2003年出口4.8万辆,2004年出口7.8万辆,2005年出口17.2万辆,2006年全年34万辆。

  目前,鼓励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已被定为我国汽车工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日前宣布,中国要在10年内争取把汽车及其零部件出口从110亿美元提高到1200亿美元。今后的10年内,中国汽车及零部件的出口量将占全球的10%。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