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豆门特大汽配造假基地揭秘(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4:28  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

  狡兔三窟:“点对点”销售藏得深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地油嘴油泵生产销售都比较隐蔽。他们通常采取“点对点”销售的策略,除非有熟人介绍,否则很难进入这个销售圈。记者的采访经历也证实了这一点。

  据一位载记者前往豆门乡的项城出租车司机说,豆门的假油嘴油泵远近闻名,堪称“全国汽车配件基地”。豆门的汽车油嘴油泵,和项城的假证件可以相提并论,在周边地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可是,11月9日傍晚当记者首次进入这个所谓的假汽配基地时,只见豆门乡街上冷冷清清,和其他小乡镇没有什么两样。一点也看不出这里会隐藏着许多秘密。在豆门街上从西走到东,有上千米的距离,并不见有加工油嘴油泵的地方,也听不到机器所发出的声音,甚至连销售假汽车配件的蛛丝马迹也难以寻觅。

  为弄清楚假油嘴油泵销售的玄机,记者随机走进了街边一家餐馆,想借吃饭的工夫打听点小道消息。餐馆老板姓梁,听说记者是从山东慕名而来的客户,想和这里的人做大宗油嘴油泵生意,他言之凿凿地说:“我的叔叔是这里最早制造汽车配件的人,他制造汽车配件一辈子,现在已经过世了。我的堂哥,目前成了接班人。你们若是真的订货,很容易。”

  记者说天已晚,明天再谈生意。没想到,梁的堂兄一听说有大宗生意,骑着自行车迫不及待地赶到了梁老板的小餐馆。

  记者与来的二人寒暄两句,即进入汽车配件生意正题。为了证实自己制售假汽车配件的本领,梁老板的堂兄——一个穿着灰黑色西装脸色黝黑的男子,先夸夸其谈起来:“我是从1992年开始做油嘴油泵的,到目前也有14年了。什么型号的配件我都能做,并且保证质量。”

  梁某表示:“你们如果是要货的话,目前市场上大货车油嘴,6102、6105型号的比较好销。你们不妨多进一些这两种型号的货。”

  和梁某比起来,一同前来的邢某则显得城府深一些。他不停地追问:“你们要油嘴?要油泵?还是其他?”“你们要什么型号的油嘴?什么车上的?”“你们怎么会找到这里来?”所有的问话都让记者措手不及。显然,对方警惕性极高,对于外来的陌生人,他抱着十二分的戒心。

  一番“考验”之后,记者一行始终没有博得他们的信任,没能成功地进入这家为龙头企业加工产品的小作坊。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