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品牌总裁去留或下周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4:28  第一财经日报

  大众汽车即将于下周召开监事会,届时关于大众的一系列悬念或将揭开,据知情人士透露,有关公司品牌总裁贝瀚德博士(Dr. Wolfgang Bernhard)的去留问题也将在下周揭开谜底。

  大众的监事会将于1月10日召开,由大众非执行董事长皮耶希亲自主持。在监事会上,大众新CEO温特科恩将向监事会的核心人员汇报其未来的工作计划。

  去年岁末,大众方面出人意料地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毕睿德将于2006年12月31日正式辞职,其职位将由大众下属的奥迪公司现任CEO马丁·温特科恩接任。而此前大众方面已经公布将毕睿德的任期延至2012年。这一突然变故导致包括裁员计划在内的一系列公司既定策略出现不小变数。

  尽管大众官方至今没有给出毕睿德突然辞职的原因,但业内纷纷猜测皮耶希与毕睿德意见不合,是毕睿德在这场权力之争中最终败下阵来的主要原因之一。

  而贝瀚德博士原担任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其是毕睿德钦点的品牌总裁。业内猜测监事会后,贝瀚德博士很可能选择离开。

  目前大众方面拒绝就这些传言作出评论,不过有内部人士指出,“现在你在办公室走一圈,你会发现大家都在等待这一天(监事会召开)。”(惠正一)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