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醉酒汽车开不动 新装置防酒后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4:02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日本媒体3日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打算开发一种能检测司机是否喝酒并自动停车的新型装置,防止酒后驾车酿成交通事故。这种装置有望2009年投入使用。

  《朝日新闻》报道说,这种新型装置能根据司机手掌分泌的汗水,测出血液酒精含量,判断司机是否属于安全驾驶。一旦酒精含量超标,装置将“命令”汽车停止运行,喝酒司机将无法开动汽车。这种装置还可以通过司机眼部活动、驾驶表现和其他一些因素,分析是否属酒后驾车。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