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锐--途行天下 锐不可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1:14  新浪汽车

  豪华SUV途锐(The Touareg)集越野和运动的各种性能于一身,其全新的设计理念将征服的激情、豪华惬意的舒适、澎湃喷涌的动力、轻捷灵敏的操控融为一体,成为豪华SUV的力作典范。途锐拥有出众的越野性能,可以轻松应对各种艰险的旅途,无所不至,同时又给驾乘者带来舒适的享受,已成为用户心中可信赖的旅途伙伴。

  不论是在高速公路还是在大漠荒野、崎岖山路上行驶,一辆动力储备适当的越野车能够让驾驶者有充足的信心去征服前方的崎岖和坎坷。这次途锐驾驶体验之旅为您提供的途锐车,装备的是直列5缸2.5升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8kW(174hp)/3500rpm,在2000rpm时,即可产生400Nm的最大扭矩。柴油发动机动力强劲,低速扭矩大、油耗低等优点,使其成为越野长途旅行车辆动力装置的上佳选择。大众汽车的柴油发动机技术一直处于技术领先地位。通过这次驾驶体验之旅,您也将有机会体验一下大众汽车公司的柴油车给您带来的另一番感受。

  途锐装备有多片电动调节中央差速器的分动箱, 可以根据路况自动将发动机输出动力调节分配到前后轴上;在柏油路面行驶时,前后装配了双叉骨结构、制造精巧的车桥为您提供了高级轿车的舒适性、操控性和精确性。根据速度调节的转向助力系统和带智能动态换档程序(DSP)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理想的方式带来更为完整的底盘操控感受。全时四轮驱动,中央电子差速锁等装备在为驾驶者提供优异的操控性的同时,更提高了途锐的越野性能。途锐的电子差速锁可以提供100%的锁死能力,可将全部发动机动力传输到某一个车轮上,确保在发生打滑时,车辆保持足够的驱动力。因此,无论是在蜿蜒高速公路上飞奔,还是翻山越岭征服荒原,途锐都是一辆适合全路况的理想车辆。

  途锐的越野性能卓尔不群,显示出它狂野的另一面:最大爬坡角度可达45度,接近角离去角分别为33.2度和33.6度,纵向通过角为27.2度,安全侧倾角达到35度(静止时为45度),涉水深度更高达580毫米。驾驶途锐,无论是高低起伏的路面还是高耸的山峰,都无法阻断您前进的步伐,穿越崎岖坎坷变得如履平地。

  安全是永恒的话题,也成为途锐车型开发设计中最重要的努力方向: 车门槛内的钢制支柱,高强度材料的使用,激光焊接和全镀锌承载式车身等,这些提高安全性能的技术手段无不令人叹服。使其拥有超强的抗扭转刚度,令其在各类严格的安全测试中都游刃有余。途锐的另一个重要安全理念是:除了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还要尽力降低发生事故时,可能会对被撞击物或行人带来的伤害。因而,车前端采用了特殊的设计,在发生撞击时可以吸收部分冲击力,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汽车对被撞击物或行人的伤害。

  六活塞制动钳和前通风盘/后盘式制动系统可以确保出色的制动性能。除此之外,在紧急制动时,液压辅助制动系统(hydraulic brake assist system)会自动提供全部制动力。防抱死刹车系统(ABS)可以防止制动过程中车轮抱死。电子稳定性控制程序(ESP)可以防止转向不足与转向过度的发生。电子差速锁(EDL)确保车辆在各种路面上都有理想的牵引力。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可以保证车辆加速时获得理想的动力输出。车辆配备6个安全气囊保护乘客的安全:两阶式气囊保护驾驶员和前排乘客,侧气囊置于座位的靠背内,还有两个帘式气囊在碰撞更为严重的时候从侧面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为尽最大可能避免危险情况的发生和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途锐倾注了极大的心力。

  长途越野旅行,您一定会带上各种装备。不用担心您带上了太多的东西——途锐拥有容积为555升的行李舱,如果把后座折叠起来的话,更可以扩展到1570升。足够大了吧?!

  舒适的车内环境,有助于降低驾驶者长途驾驶的疲劳,途锐没有忽略任何细节。首次踏入途锐的人都会惊叹:途锐极富力量感的车身,竟结合了足以与高级轿车相媲美的内部配置!从多功能方向盘,到镀铬镶圈的仪表盘以及桃木内饰,每一精巧细节都显现出途锐上乘的材质、完美的工艺和高雅的品位;多向座椅调节、独立分区自动空调控制、高保真音响等舒适性装备,无不为驾乘者带来豪华惬意的舒适感受。驾驶途锐长途越野旅行已经不再是对驾驶者自身体力的严酷挑战,您将有更多的心情和精力去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享受驾车驰骋的乐趣。

  驾驶途锐,意味着您无须再徘徊于尖端的路面技术与优越的越野性能之间;也无须再为选择豪华轿车的舒适或上乘的全路况适应能力而左右为难;更无须再为最简洁的操控性和最动人心魄的驾驶体验进行取舍。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