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普锐斯 还原艺术品的实用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9:32  座驾

普锐斯

  如果把范仲淹先生的那句名言翻译成白话文,意思是说:在天下人忧愁之前先忧愁,在天下人都享乐之后才享乐。其实现在人们已经不再关注忧愁和享乐的事儿了,而更多是升级到他们的健康和环境问题,这个时候我们无论是在科技领域还是工业领域总会遵循客观规律出现一位先驱,它可以是小范围的,但一定是最早想到并且落实给我们。在中国,普锐斯,就是一汽丰田倡导环保所作出的最好倡议。

普锐斯

  ①一键启动,无需插入钥匙,只要脚踏制动踏板,按下启动按键,即可启动汽车。

  ②电子换挡杆位于方向盘右侧,驾驶者不用转移视线,仅通过手的操作就能轻松换挡,随后,换挡杆自动归位。

  ③携带智能钥匙靠近车门,车内照明将自动开启,轻拉车门,车锁随即打开,进入车内和启动汽车都无需插入钥匙。

  ④这是一个我们所见过的功能最多的方向盘,其突破传统的采用了椭圆型的设计,更加符合人体工学的原理。除了整合了所需要的音响和定速巡航之外,还在方向盘的左侧和右侧加入了对空调系统、语音导航系统和多功能液晶显示屏的控制。

普锐斯

  宁静,是普锐斯在低速下最大的特点。

  前卫的中控台上,我们在触摸屏的左侧找到了接入电源的Power按钮,一切出乎想象,它在我们所说的怠速意义上居然没有声音,这不但吓坏了洗车房的工人,就连我们自己也不敢相信,甚至脑海中闪过重新点火的念头。更让人吃惊的还在后头,通过屏幕的显示我们可以看出它的瞬间油耗在电动机工作时仅仅为零。

普锐斯

  我们所驾驶的这台普锐斯是丰田在混合动力领域的最新车型,但是它却并非如大家想象只是一件奢侈的实验品。事实上,这台科技感十足的小车已经是丰田研发的混合动力的第二代车型。与第一代相比,新一代普锐斯摒弃了原有的传统轿车四门三厢设计,而采用了整车造型趋近于水滴型的五门掀背设计,这么做更符合空气动力学中气流流经车体的运动规律,因此新一代普锐斯的风阻系数很轻松地降低到了0.26。这也为普锐斯在行驶中减小了在空气阻力上的耗能,从本质上革命性地降低了油耗和排放。

普锐斯

  车长增加之后,轴距也相应地加长了150毫米,这为新一代的普锐斯带来了更为充裕的腿部空间,就这点它已经阔如2.0升的级别。而横向来看,普锐斯的左右宽度也比原来有了约30毫米的增加。

  遵循自然守恒定律的环保普锐斯能提供给他们有品位的车主更多创作空间和灵感,因为崇尚生态平衡是它一直追求的。

  触摸式EMV多功能信息显示屏:通过7英寸的触摸式超宽显示屏,不仅可呈现能量监视画面和油耗画面,还能操作空调、音响多项配备。DVD语音电子导航,提供最佳路线,一目了然的路线显示将让你顺利到达目的地。用清晰的导航语音提示来指导方向,增加了车主的驾驶乐趣。(最新推出真皮导航版,从2006年8月1日起全面开始接受预订。)

  坐在普锐斯中,包围你的是万千科技。

  普锐斯完美的解决了在行驶过程中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相互切换、以及发电机之间如何互帮互助,协调配合的问题。在起步和低速状态,汽油发动机效率极低的情况下,采用电动机直接驱动的方式,这样不仅减少了油耗,而且也隔绝了低速行驶时汽油发动机给车辆带来的噪音和震动。在高速和急加速的时候,汽油机会立刻被启动并且达到所需要的转速后迅速介入,来弥补此时电动机在动力上的不足。得益于丰田的第二代THSⅡ混合动力系统,整车的概念并不是以汽油机为动力驱动的主体,而是以电动机作为主要的驱动力,汽油机只起到辅助作用。在发电机和电动机上,新研发的镍氢电池让这套新系统的驱动能力达到了老系统功率的1.5倍,当和汽油机配合使用时,普锐斯在低转速下的输出扭矩可以让你感觉是一台2公升的引擎装载在了一台1.5升的小车之上,加速虽称不上凌厉,但是线性提升的加速感觉却很直接。

普锐斯

  对家庭来说,普锐斯更加实用。

  电子控制式无极变速系统的挡把设计很可爱,上面只有R挡、N挡和D挡可以选择,停车P挡则被挡杆上方的P按钮所取代,在停车时只需轻轻一按。针对无极变速车下坡时的考虑,普锐斯还人性化的增设了B挡来有效的对发动机进行制动,在下陡坡时不但制动力明显而且也减轻了对刹车系统的负担。在方向盘左侧的控制台上,你还能找到一个独有的EV按钮,按下之后,车子会在完全电力的方式下驱动而没有汽油机的介入,这对短距离行驶绝对适用,车速也可以限制在50公里/小时以下,非常安全。

  一千公里加一次油,你可以相信。

  在美国和日本,许多人都是混合动力的先驱者。目前丰田普锐斯已超过50万辆的全球销量。显然,它不单是冲着“混合动力”这个新名词来的。在油价飞涨的现在,一款省油、节能、环保的车更多受到大家的重视。在我们驾驶的这几天里,这台1.5升排量的普锐斯在油耗上大约仅仅和0.8升到1.0升左右排量的车相当(开空调状态下),它的油耗仅为百公里5升左右,与它将近50升的油箱容积相比,1000公里才加一次油毫不夸张。 (执行 Helen 子煜 文 赵曦 摄影 老三 服装 子煜
化妆 玉2(阳乾造型)发型 贺坚(阳乾造型)服装提供 Marc By Marc Jacobs. SISILY. BENETTON)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