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风汽车自主品牌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8:48  新浪汽车

  陆风汽车是一个年轻而有生命力的品牌,大家都可以从它飞速发展的轨迹上充分感受到这种活力。从自主研发第一辆陆风x9的诞生到整合全球资源推出多功能轿车陆风风尚,陆风汽车家族已经拥有了SUVMPV两大产品线几十个品种投放全国市场,明年,陆风汽车又一款自主研发的经济型轿车陆风风华将正式上市,陆风汽车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综合性乘用车品牌。陆风汽车不仅赢得了全国广大用户的青睐,在国内国际各项越野赛事上,也多次取得优异成绩,迄今为止,陆风汽车共取得40多项全国越野大赛冠军,有力地推动了中国越野文化的发展,验证了陆风汽车卓越的品质和优异的性能。2005年5月,陆风汽车顺利出口欧洲,成为国内首个批量出口欧洲的自主品牌,开创了自主品牌汽车进入市场准入最为严格、竞争最为激烈的欧洲市场锻炼自身的先河,从而进一步确定了陆风汽车在中挡SUV市场的标杆地位。

  2006年10月15日,陆风汽车携手CCTV重走“玄奘之路”大型文化考察活动,从中国西安出发,穿越六个国家,三十多个城市,终于在11月18日,抵达印度那烂陀。陆风汽车为“玄奘之路”行者一路保驾护航,确保12000多公里无故障驾驶,成为“玄奘之路”的功勋座驾,中印友好的使者。11月22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印度进行国事访问时接见了“玄奘之路”考察团一行,当得知考察队员们是驾驶自主品牌汽车走完全程时,胡锦涛主席握住江铃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王锡高的手,亲切地说:“祝贺你的陆风汽车驶出国门,取得成功!”,充分肯定了以陆风汽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汽车自主、自信、进取、创新的发展道路,肯定了陆风汽车为振兴民族汽车工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发展方向

  “十一五”规划期间,江铃控股除做好陆风基地的SUV、多功能家庭轿车产品外,还规划在小蓝工业园生产乘用车,并扩展江铃股份的商用车谱系,以不同功能特征的产品满足汽车用户差异性的需求,并通过延伸服务范围来培育品牌和扩大利润来源。江铃控股的总体目标是:一年努力夯基础,三年拼搏谋发展,五年产销过二十万,六年收入两百亿。在“十一五”规划期末,江铃控股将形成30万辆的产能规模,其中陆风基地5万辆,小蓝工业园基地10万辆,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5万辆。

  目前正处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程中最具生机和活力的时代,江铃控股在长安和江铃的全力支持和推进下,将全力打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力争早日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汽车企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