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微型车市场 福瑞达能否重铸昌河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8:03  中华工商时报

  拥有雄厚资金实力和技术储备的江西昌河集团公司经过长时间的准备,突然发力,继去年初试探性地推出经济型轿车利亚纳初尝甜头之后,近日推出了技术更先进、更具性价比的昌河微型汽车的代表——福瑞达,剑指中国微型车市场,其目的不言自明,欲重夺中国微型车市场的霸主地位。

  曾几何时,北有松花江,南有昌河,是中国微型车市场流传甚广的一句话。松花江和昌河微型车曾称霸我国微型车市场多年。

  随着我国的发展,面临的能源的大势所趋,曾一度陷入困境、几欲被市场无情抛弃的以松花江和昌河为代表的低油耗的微型汽车越来越被广大消费者青睐。专业人士预言,未来车市,将是微型车快速壮大的黄金时期。

  从去年的微型车市场来看,国内一些主要微型车厂商陆续推出十余款新车,纷纷角逐这一细分市场。同时记者注意到,虽然一些厂商依靠各自品牌的产品优势和价格优势在微型车市场表现较好,获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但随着消费者价格敏感度不断降低,各品牌在产品、技术等方面的不利因素使得其竞争力非常薄弱。所以,从长远看,企业的发展重点应致力于设计和制造符合普通大众需求的车型,如高品质、低油耗、经济实用、价格便宜、质量可靠的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正是基于这样一种理念,拥有雄厚资金实力和技术储备的江西昌河集团公司经过长时间的准备,突然发力,继去年初试探性地推出经济型轿车利亚纳初尝甜头之后,近日推出了技术更先进、更具性价比的昌河微型汽车的代表———福瑞达。业内人士指出,卧薪尝胆多年的昌河集团公司推出福瑞达,剑指中国微型车市场,其目的不言自明,欲重夺中国微型车市场的霸主地位。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尽管有不少厂商正在为研发更具性价比的经济型轿车而积极努力,甚至不惜人力和财力,但昌河汽车可谓胜人一筹,福瑞达凭借其优异的产品品质及良好的经济性能,牢牢立足微型车为代表的中低端市场,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有关专家指出,福瑞达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国微型车市场已大获成功,但未来的道路仍不可能一帆风顺。

  俗话说得好:市场是检验产品最好的试金石。某汽车经销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福瑞达之所以受到了市场的如此欢迎,其准确的市场定位功不可没。福瑞达定位于城乡创业人群及中小城市消费者群体,直指创业人士、家庭用户。他同时指出,目前,虽然国内微型车品牌繁多,但不泛一些性能一般、外形陈旧、技术老化的车型。

  江西昌河集团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认为,福瑞达一推出即大受市场青睐,正是由于该集团公司通过成功的市场细分和极高的性价比步步为营,扩大福瑞达在我国微型车市场的占有率,福瑞达微客新概念的推出极大地动摇了对手的固有位置;其次,原昌河微型车拥有一大批忠实的客户群;此外,随着国家对小排量车的解禁和购置税等方面鼓励性政策的陆续出台,微型车必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因而以福瑞达、奇瑞QQ吉利等为代表的经济型轿车必将当仁不让地成为市场宠儿。

  此间有分析人士认为,每一款新产品的推出和火爆都有其市场需求基础,同时也标志着市场发展风向标。昌河汽车力推兼顾经济性和实用性的微客新概念———福瑞达正展现了微型车市场的发展趋势。福瑞达外观时尚、安全环保、驾乘舒适、品质卓越、购买和使用成本合理的设计宗旨,率先将国内微型新概念融入在产品中,提高了产品的承载性和实用性。

  福瑞达能否重铸昌河辉煌?还是让我们静静地拭目以待吧。 (文/记者涂远)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