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歪”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6: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前些日子在网上看篇文章,说的是一个自主品牌汽车销售人员为了吸引消费者买车,居然明目张胆告诉消费者,如果该车换套车标便与丰田一小型越野车如同孪生。由于是网上的文章,笔者不以为然。但几天前在外地陪一朋友买车所遭遇的情景又让笔者相信网上这篇文章绝非杜撰。

  我的这位朋友刚参加工作不久,“银库”不殷实,一段时间来,他受到各类媒体宣传自主品牌车外形时尚、价格便宜、使用成本低等信息的诱惑,怦然心动,准备买车。但他对车一点都不了解,迟迟不敢下手,所以前几天利用我在该城市出差的机会,拉上我去看车。

  在该城一家汽车专卖店,笔者和朋友正仔细研究选哪款车时,突然走过来一名男士,该男士自称是某自主品牌的金牌销售人员,要为我们详细介绍他们代理的“畅销”车。这位男士这样介绍道,“大哥,你买车一定要买个品牌,你看过丰田花冠噻,我们这款车把车标一换,不就是花冠吗,而花冠要14万多,我们这车只卖几万块钱,多划算呀。大哥我还告诉你,你别不信,很多花冠车主还在我们这里换零配件呢”。最后,这位老兄还来了一句更狠的:“大哥,介绍人到我们店来买车,还可以提成呢,一个车一千,好赚咯,上个月有个胖子介绍了100多人在我这里买车,我已经给他提成十万多,他高兴惨了”。

  这样卖车,笔者还是第一次遇到。在同朋友回家的路上,笔者想,是销售人员自己发挥,还是老板要求,或者厂家培训销售时就这样。不管是笔者“瞎想”,还是真实如此,总之,这样的销售方法,受伤害的绝不止是消费者。既然国家一再提出自主创新,咱们汽车工业也都步入自主创新的正轨,别为了短期利益让一些不法商家钻空子,让自主品牌在国际大亨面前“抬不起头”。目前,我们虽然与经营了上百年的国际汽车巨头还不能同台竞技,但我们的自主成绩非常可观,有些技术的掌握已经步入国际领先行列,所以别前功尽弃,我们要继续努力,努力就有回报,毕竟大多国人是支持自主品牌的,我这位朋友就是其中一员,他对笔者说:买车,绝对给自主品牌汽车扎起!

  □郭登礼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