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风汽车保驾护航 玄奘之路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22:42  新浪汽车

  陆风汽车保驾护航,玄奘之路圆满结束

  ——四十人四十天,六国三十城

  十一月十八日,玄奘之路陆风车队经过25000里(12000多公里)的无故障驾驶,如同《西游记》中的白龙马一样,陪伴玄奘之路的行者抵达了此行的终点——那烂陀,终于功德圆满,由此,重走“玄奘之路”大型文化考察活动顺利结束

  2006年是中印友好年,陆风汽车携手CCTV重走“玄奘之路”大型文化考察活动,从中国西安出发,四十天四十人,穿越六个国家,三十多个城市,从新疆喀什吐尔尕特口岸出境,经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斯坦、巴基斯坦,最后抵达印度。陆风汽车为“玄奘之路”行者一路保驾护航,确保行驶一万多公里无故障,终于在十一月十八日,抵达印度那烂陀。

  玄奘之路行者抵达印度那烂陀,在印度玄奘纪念堂前,举行了盛大的抵达仪式,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等在仪式上发言,祝贺英勇的行者,为追求玄奘精神,依靠自己顽强的毅力,终于圆满的完成了这次考察活动。在抵达仪式上,考察队与印度玄奘纪念堂互赠了礼物,考察队员也用自己的行动,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11月22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印度进行国事访问时接见了“玄奘之路”考察团一行,对他们在“2006中印友好年”之际重走“玄奘之路”,为中印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当得知考察队员们是驾驶自主品牌汽车走完全程时,胡锦涛主席握住江铃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王锡高的手,亲切地说:“祝贺你的陆风汽车驶出国门,取得成功!”,顿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标志着历时近40天的重走“玄奘之路”考察活动宣告圆满成功。

  “玄奘之路”是一条不平凡的路,是我们许多人曾经遗忘了的路,重走“玄奘之路”,不仅仅是对玄奘精神的探索,也是追寻舍身求法、坚韧奋进的中国精神,陆风汽车做为此行的“白龙马”,一路为队员保驾护航,穿越动荡的中亚地区,成为历史上第一支从陆地口岸穿越阿富汗,从阿巴边境“开伯尔山口”进入巴基斯坦,从印巴边境“瓦噶口岸”进入印度的中国车队,写下了划时代的辉煌篇章。

  二万五千里的路程,不是一个简单的旅程,这是不亚于当年红军长征的行程,是通过所有队员的共同努力、共同坚持实现的伟大壮举.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考察队员们同甘共苦,秉承契而不舍的玄奘精神,终于抵达了此行的目的地——印度那烂陀,用自己的脚印纪念和慰籍了一千多年前的先辈伟人,谱写了中印友好的新乐章,也为自己保留了一段值得永生骄傲和回味的人生经历。

  “玄奘之路”活动虽已结束,但弘扬玄奘精神不会就此止步。据了解,“玄奘之路”行者们将于11月21日返回祖国,届时还会在北京国际机场举行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告重走“玄奘之路”大型文化考察活动顺利完成全部预定任务,圆满结束。

  在12月9日 “玄奘之路陆风凯旋之夜”的晚会现场,伴随“玄奘之路”万里行程的三辆陆风汽车,通过北京中拓拍卖在现场进行了公益拍卖与捐赠。第一辆车被拍下后,被捐赠给“发现车队”,作为“发现车队”下次活动的领头车。第二辆车被拍下后,捐赠给了未来的中国汽车博物馆。第三辆领航车被江西万科益达公司拍下后,将其转赠给陆风作为纪念。据悉,12月17日,双方还将在江西南昌举行正式的赠车仪式。

  “为坚持喝彩”,这是重走“玄奘之路”文化考察活动的宗旨,也是陆风汽车的品牌精髓。追寻先辈的足迹,跨越25000里的风沙,陆风汽车做大做强的状志雄心愈发强烈,励志奋进的步伐更显成稳。

  “天下路,任我行”,陆风汽车,一往无前!(资料:2006年11月21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