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酒后驾车不认账 警犬将上岗查酒后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0:19  北京晨报

王云林/摄

  晨报讯(记者 张涵 通讯员 王云林)12月28日21时40分许,丰台交通支队民警在南四环路公益东桥夜查整顿中抓获一名醉酒驾车的司机。而该司机不但不承认自己驾车,还指使其副驾驶座位上的同伴冒充警察抵赖。

  12月28日晚,一辆捷达车在公益东桥被民警拦截。民警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该驾车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02毫克,达到国家法定醉酒驾车标准。而当民警请其出示驾驶证并在检测单上签字时,驾车人却拒绝签字:“我没有驾驶证,车不是我开的,是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夏某开的,他是警察。”

  该驾驶员下车后便不停地打电话联系,在桥下乱转与民警周旋,而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人也自称“我是警察”,拒不配合民警工作,阻碍民警执法并与民警发生肢体冲突。经过1小时左右的“斗争”,驾驶员才在检测单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随即他被民警带至丰台交通支队大红门队接受进一步询问。

  经查,驾驶员名叫赵伟,是金建出租汽车公司三分公司安全队长兼副经理。昨天清晨4时,丰台交通支队对赵伟进行了罚款1800元、记12分、吊扣驾驶证5个月、拘留10天的处罚。而副驾驶位置的人也并非什么警察,而是一个无业人员。在当晚的整顿中,丰台交通支队民警共查获酒后驾车、醉酒驾车、无证驾驶、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人35人,这些违法司机全部被拘留。

  丰台交通支队民警表示,近期由于加重了对醉酒司机的处罚,检查中不少醉酒驾车司机在酒精检测后就当场抵赖,不承认自己驾车。针对这种现状,目前丰台交通支队计划启用警犬随警检查酒后驾车。一旦司机“死不认账”,就使用警犬协助取证。

  “如果违法司机不承认停车前是自己开车,我们就可以利用警犬到驾驶室里闻车座位上的气味加以证实。”丰台交通支队一位宣传民警介绍说,“通过警犬灵敏的嗅觉,开车人到底是谁立即就能辨别,无法抵赖了。”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