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交执行低折扣 个别线路刷卡价低于30年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1: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一波) 天,本市市区的447条公交线路全部刷卡打4折。北京市公交集团统计,昨天原月票无效线路的乘客开始增多,取消月票后平衡运力的作用开始显现。



昨天,本市市区的447条公交线路全部刷卡打4折。本报记者 欧阳晓菲 摄

  变化

  原月票车满载率下降

  昨天,所有市区公交全部开始执行低折扣。记者随机调查发现,昨天乘客刷卡乘车的比例大大提高,大约八九成的人都刷卡。市公交集团透露,昨天公交售票员感觉最大的变化就是买票的乘客明显减少。昨天早7:00到7:20对10部103路车进行的统计显示,普通票售出不足800张,刷卡乘客则达到2000多人次。而此前,103路一直是普通票高于刷卡数。

  市公交集团介绍,统一票制后,乘客不用像以前一样为省钱挑月票有效线路,客流开始在各种线路中均衡分布,平衡运力的作用开始显现。昨天,1路公交车的满载率由80%下降到60%,而原本月票无效的802路车满载率由40%上升到60%,823路满载率由40%上升到70%。

  对比

  持卡乘车比30年前便宜

  “我特意查了一下资料,在上世纪70年代,345路公交车从昌平到德胜门需要6角5分钱,而现在持卡乘车从昌平到德胜门只需要4角钱,比30年前的公交车还便宜。”昨天,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总经理汪连启对媒体表示。

  提醒

  原月票卡不用更换普通卡

  此外,汪连启提醒,拥有成人IC卡月票的乘客,不用再更新成普通卡,只需往卡里充值即可。除学生票外,其他的一卡通用户都不用验照片。

  相关新闻

  1、2号线卫生间将全面改造

  地铁卫生间媲美星级宾馆

  本报讯 (记者王一波)昨天,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透露,今年,他们将投资600万对地铁1、2号线的卫生间进行全面改造。

  据介绍,地铁运营公司目前对地铁1、2号线的卫生间进行了简单的改造,在卫生间增加了手纸筒,供乘客使用,而且还在每个卫生间内都派专人随时打扫。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对地铁卫生间的改造只是临时的,今年地铁将投资600多万元对地铁1、2号线的64个卫生间进行全面改造。届时,地铁车站的卫生间将与星级宾馆的卫生间不相上下,一定会让广大乘客满意。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