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获克莱斯勒代工权 产小型车销往北美、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09:52  第一财经日报

  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前天对外宣布,2006年12月29日已与奇瑞汽车达成协议,将共同生产面向北美和欧洲销售的克莱斯勒轿车。

  克莱斯勒总裁汤姆·莱索达(Tom LaSorda)表示:“我们已经达成在中国生产小型轿车的意向书,这个协议只等在2007年年初的董事会会议上批准。”

  克莱斯勒发言人贾森·瓦因斯12月30日公开表示,由奇瑞代工的车型将在克莱斯勒现有车型的基础上进行改造,车型的设计改造工作将由双方公司合作完成。汽车将由奇瑞汽车负责生产,然后冠之以“克莱斯勒”或“道奇”等汽车品牌。

  目前,克莱斯勒已经在国内组建了合资公司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首款产品克莱斯勒300C已经在去年11月份正式下线。对于奇瑞汽车代工克莱斯勒之后对合资公司可能造成的冲击,克莱斯勒中国区总裁艾思孟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奇瑞汽车代工的产品和北京奔驰生产的克莱斯勒品牌车型会有本质区别。”艾思孟认为:“我们只会在奇瑞汽车生产北京奔驰不会国产的车型。”(卫金桥)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