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将在印度建厂产小型车 预计年产能达2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09:4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1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月1日消息,日产汽车公司计划在印度新建一家工厂,主要生产排气量1升的小型车,目前的生产计划是年产20万辆。

  这家新工厂2007年开工建设,目前的投资计划是500亿至600亿日元(约118日元合1美元),预计2009年下半年投产。报道说,日产公司的10家零部件商也将共同投资,开始在印度当地的生产,总的投资合计将达到1000亿日元。

  据悉,新工厂所生产的汽车中,约三成将在印度当地销售,另外七成计划凭借印度的低成本优势投放欧洲市场。

  日产公司还表示,今后将阶段性地扩大对这一工厂的投资,增加生产的车型,最终将其生产规模扩建至年产量40万辆。

  报道称,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为了开拓市场、扩大出口,都加强了在印度的投资力度,日产的加入必将使市场争夺更趋激烈,同时,印度作为继中国之后的又一汽车生产基地的作用也将因此得到加强。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