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马羊城:OBD大限将至 车主全力以赴为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 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车贵远

  葛小姐为给自己刚买的伊兰特上牌已经排队等了三天,30日一大早,葛小姐就早早来到赛马场监测站前排队等候上牌,但何时能上到牌,她心里并没有底。据了解,为了赶在非OBD车上牌日期大限前赶紧将车上牌,这两天广州刚买车的市民头等大事就是到车管所前排队等待上牌。一位市民对记者表示“听说因为油品等因素,OBD使用很不方便,而且使用专用汽油价格还高,现在浪费时间排队就是为了以后使用图个省事,也为节省些费用”。

  车管所前人山人海为上牌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两天不论是机场路车管所,还是茅岗、黄花岗、赛马场等检测站以及其他可以上牌的地方都是人满为患,许多人一大早爬起来排队就是为了能赶上上牌的末班车。

  记者采访中发现,“加油难”是现在许多买车。市民对于是否加装OBD的一个“心理障碍”。“主要是国Ⅲ油不是那个加油站都有的卖,如果出了广州,你叫我去哪里加国Ⅲ油?”一位帕萨特车主告诉记者。听说汽车加装了OBD后,就再不能使用非国Ⅲ油,否则车上的OBD系统就会提示报警,而且对发动机等也会有不良的影响。

  据了解,尽管全市目前有四十多家国Ⅲ油加油点,但基本都是分布在番禺区等地方,或者市区偏远地带。加油难也暂时成为了OBD推行的瓶颈。但有业内专家对记者表示,加装OBD是大势所趋,油站的问题迟早会解决。据悉,省有关文件获批后,珠三角其他8个城市将随后统一实施国Ⅲ标准,这也将成为国内首个整体提前实行国Ⅲ标准的地区,到那时,在珠三角任何一个地方加国Ⅲ油都将不是问题。

  尽管车管所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加班,但是这么多的人在1月1日前实在上不了牌怎么办,几家经销商告诉记者一个未经证实的消息,车管所的上牌时间有可能会缓冲到4号,关于此说法,车主应该及时跟车商和当地车管所核实,以车管所消息为准。

  车价优惠幅度继续缩水

  在走访广州的一些经销商中,发现福克斯三厢1.8AT时尚型已经回归到4个月前的14.1万元,并且仅有少量精品赠送;另外,别克凯越2.0L手动挡的优惠幅度也从之前的2万元左右提升了5000元。

  经过多方了解,记者发现,近日广州包括伊兰特、东风本田思域、一汽丰田锐志、天津一汽夏利威乐以及东风标致307等车型普遍都有小幅回调。关于价格小幅回调的原因,广州家经销商的回答竟然出奇得一致,今年指标基本完成是价格回调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不过,目前的售价只是在年底大幅让利的基础上小幅回调,比例一般在5%左右,对于某些车型,售价仍然属于成本价边缘。

  不过,专家分析,这种现象不会持续太久,明年厂家会根据新的销售目标推出新的政策,到时车价就能稳定。加上明年会有更多颇有竞争力的新车推出,所以,不排除一些非主流车型可能在2007年初发动新一轮价格战来达到先声夺人的目的。

  经济型车竞争依然激烈

  尽管部分车型价格优惠缩水,但是广州受禁摩的影响,一些经济型车迸发的战火还依然在熊熊燃烧。昌河铃木利亚纳于近日推出一场买利亚纳即送4000元车载DVD及3000元神秘大礼包的活动。一汽自由风MPV则降至7.98万。12月21起,天津一汽对夏利A+1.0系列六款车型进行价格调整,其中两厢降幅2000元,而其三厢降幅更是高达3000元。吉利近日则推出了“感恩行动”,热销车型自由舰让利3000元。与此同时,美日之星掀起“星风暴”,降价4000元。比亚迪于12月18日发动了最高优惠1万元的“双节双旺”销售攻势。即日起购买比亚迪F3系列车型,均可得到3000~10000元不等的优惠,这是比亚迪F3上市1年零3个月以来的首次优惠。

  12月28日起,南京依维柯主力物流产品康驾以9.99万的优惠价格进行限期促销,这也是国内高品质欧系轻客首次突破10万元心理关口。此次促销拉开了依维柯07年“破冰行动”的序幕。据了解,促销期间优惠幅度最高的康驾产品从11.99万元直达9.99万元,优惠幅度高达2万元。

  (观宇/编制)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