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Pod aux-in-将Ipod与汽车音乐完美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7:05  新浪汽车

  iPod 与汽车音响完整地整合 (Integration) 基本是一件相当复杂的事,大致上有几种方法可以解决:

  1、原厂选配整合套件 (Citroen 无提供)

  套件价格约在 300 USD 以上,而大部分车款之音响显示屏能显示之字符与行列数皆非常有限,仅能提供 iPod 原本能显示的数分之一信息。此外,并非所有车型皆有提供此套件之选配,例如即使是 iPod 市占最高的美国,今年上市之新款车亦只有 70% 有此选项。

  2、更换支持 iPod 功能整合之音响

  如 Alpine 针对 iPod 推出的音响主机,或对应 KCA-420i iPod接口盒 之主机,以KCA-420i 透过换片箱连动线将 iPod 之机能引入,KCA-420i 的售价约在 100 USD。

  3、安装非原厂出品之整合套件

  如 Monster Cable iCruze 与 Dension ICE>Link 系列产品,同样透过换片箱连动线将 iPod 之机能引入,但价格与原厂选配整合套件接近,且同样有音响显示屏能显示之字符与行列数不足的问题 (视原厂音响个别状况),此外,并非所有市售音响或原厂主机皆能被此类套件所支持。

  4、安装附加型控制单元

  如 Harman Kardon Drive+Play,严格说来此方案并不算整合,因为 iPod 与音响之间的连结仅有音源的部分,控制 iPod 的部分采外加一套控制单元来达成,价格约为 200 USD。唯需注意的是,若原音响主机若无提供额外音源导入,则无法使用本方案。

  纵观上述之方式不但代价较高且尚存在显示能力不足的问题,虽然能以方向盘音响控杆控制 iPod,但其实皆无法与 iPod 本身优秀而方便的操作接口 (User interface) 与显示信息能力相比,因此投资报酬率不佳。

  目前 Citroen 新车音响皆具备额外音源导入 (Aux-input) 之选项,仅需安装一条特殊音源线,并以 Citroen Proxia 诊断系统开启音响主机之本功能,即可将 MP3 或 iPod 音源的导入,特殊音源线加工资仅 1,500 元台币,实是最划算之方案。(来源:荃程雪铁龙)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