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不变应万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9:54  重庆晚报

  广州本田在业界背上了一个“恶名”,说它发布新品日便是宣布降价时,但这次许多人跌破了眼镜。近日,广州本田在北京发布07款雅阁(19.98万元—29.98万元)和07款奥德赛(22.88万元—27.48万元),广本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一反常态,高调宣布广州本田目前没有任何降价的想法。

  而就在此前,广州本田刚刚公布了“2006年业绩暨2007年事业计划”,宣布广本已完成了2006年全年产销目标,2007年将计划产销31万辆。不想当降价出头鸟的广州本田,手中可打的牌并不多,当下以不变应万变算是良策。

  产销压力大

  2006年广本累计产销轿车26万辆,销售收入将达到400亿元,完成了年初制订的产销目标。但即使如此,06年产销量同比仍然只增长了13%,而明年却要实现近20%的增长。据介绍,增城工厂落成后,广本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6万辆。

  广本执行副总付守杰认为,消化产能不是问题,“明年中国车市预计仍然会有100万辆的增量,这对所有厂商来说都是一个机会。”付守杰还表示,广本长期以来受制于产能。

  手中牌不多

  根据计划,2007年,广本将同本田成立新的研发机构,但其投入使用的具体时间则没有透露。在新车研发悬而未决的情况下,广本刚刚发布的主力车型07款雅阁和奥德赛,将依然是明年的当家花旦。

  正是因为如此,付守杰称,“明年广本还将继续保持现有产品价格体系,没有任何价格调整的想法。”在明年走势尚未明朗之时,这不失为一个明智选择。而针对此前雅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的问题,付守杰表示这跟广州本田的价格策略没有关系,只是经销商为消化库存、缓解资金压力作出的让利行为。记者 廖咏雪

  网络编辑:王敏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