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品牌销售管理办法月底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0:05   青年参考 字号:

  本报讯 本月底,国内未获品牌授权的中、小汽车经销商将迎来“生死”大限。12月31日,国家《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将正式实施,汽车品牌授权专营店将成为明年1月1日以后国内车市销售的唯一渠道,而未获品牌授权的汽车经销商将不得不停止申请授权品牌汽车的一切销售和服务活动。

  据了解,未获品牌授权的经销商早已开始了洗牌,各品牌授权经销商均在尽力发展下属网点,不同汽车厂商的做法不一。有些厂商帮助二级经销商到商务部备案,这样二级经销商就有了开票资格;有些二级经销商只能到一级代理商处拿车,以一级代理商名义开票。由于《办法》涉及全国数万家汽车经销商的生存,相关条款实施日期一再推迟,最后期限延至2006年12月31日。也就是说,本月底是未获授权汽车经销商的“大限”。目前,大部分主流乘用车经销商已完成备案,品牌专营店及4S店已经成为车市销售主体。上周本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政府已开始对汽车销售企业按照《办法》授权要求进行管理,授权经销商名单正陆续在工商部门的网站上公布,《办法》的实施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汽车品牌授权专营店(包括1S店、2S店、3S店、4S店)将是明年1月1日以后国内车市销售的唯一渠道,未获品牌授权的经销商将在本月底退出市场。目前,国内主流企业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一汽丰田、广州丰田、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日产、北京现代、长安福特、广州本田等授权经销商表示,均已完成了品牌授权工作。由于《办法》涉及全国数万家汽车经销商的生存,相关条款实施日期一再推迟,最后期限延至2006年12月31日。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