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替中奖者试驾哈飞赛豹V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8:03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哈飞赛豹V系外观图片

  运动型的外观,可以让哈飞赛豹V系赚得不少第一印象分。

  这是第一款中国人的轿跑车,融跑车的操控速度和轿车的舒适安全于一体,还未在湖南正式上市。

  刚到湖南即成为试驾员坐骑,它就是哈飞赛豹V系——即将于明天开幕的2006中国(长沙)国际汽车博览会看车

中奖的奖车。

  实习生唐洁琼 本报记者邓蓉 长沙报道 本版摄影/记者殷建军

  10日下午,长沙天气阴冷,两名试驾员开着崭新亮相的银灰色哈飞赛豹V系(基本型)来到体育新城,细细品味,仔细体会。没有过多的言语,试驾员打开了车门,启动发动机,开始在体育新城空旷的道路上四处溜达。由于是本次车展的奖品车型(注:奖品车为红色),两位试驾员显得格外专心,尝试各种功能:加速、急刹车、减速、转弯……偶尔还带着一种对使用新车的爱护和小心。

  试驾员一直缄口不语,直到最后,停下车来,下车仔细地观赏了车的外观、内饰、发动机的构造等等,才开始把试驾感受向记者一一道来,细致入微。

  一个小时的试驾,总是让人感觉短暂,零零碎碎的感受,汇聚一起,如溪流融进小河,逐渐展出一幅大的画面在眼前,给读者一份真实的哈飞赛豹V系车。

  外观 运动时尚

  从侧面看,哈飞赛豹车线呈倾斜趋势,有很强的运动性;而从正面看,其大灯独具特色,像豹子的眼睛。蜂窝状的隔栅显得独有品位,哈飞汽车的徽章在中间格外打眼,整个车的前部,就像豹子的脸,动感、时尚。杨何停好车,下车后仔细地把车前车后看了个遍,最后评价,“流线型、运动型的外观,很不错。”

  哈飞赛豹V系的外观由哈飞汽车与意大利宾尼法瑞那公司联合设计,哈飞汽车拥有完全自主的

知识产权,具有典型的运动型车身特点,各个安全指标均按欧洲现行法规设计并满足中国法规的要求。时尚运动的外观得到了两名试驾员的一致好评。

  内饰 简洁

  试驾的是哈飞赛豹基本型,是一些基本的配置,在豪华型中可以看到一些更为高级的配置。黑色的布坐垫,显得质感深沉,呈跑车风格,仪表板、音响、通风孔等的设计都是跑车风格,显得比较大气。车内空间比较宽裕,杨何1.78米的个子,坐在里面,离车顶都还有一段距离。

  杨何坐在车内,抬头一看,头顶有两盏灯,显得很特别,夜景时方便照明,仿航空灯,旁边还有一个眼镜盒,显得很有特色。简单的内饰没有获得两名挑剔试驾员的欢心,胡建文感觉,赛豹的内饰比较简单,做工精细需加强。杨何提出,相对于自己的“坐骑”别克凯越,哈飞赛豹还缺乏一些人性化设计,比如储物柜、放碟、放零钱等杂物的地方少了些。

  动力 相对强劲

  这是哈飞汽车推出的第二款三厢轿车,4G93的发动机,1.8L的排量,手动五挡,很强的配置。在城市的公路上,撒个野,敞开胸怀放肆地奔跑,有一种畅快淋漓的感觉。

  反复地体验,感受隆隆发动机的声音。杨何说,提速和刹车都不错,可能由于是第一天开上公路,还需要一段长时间的磨合期,按理说,1.8L排量的动力,提速应该更快。胡建文试了一次狠狠的刹车,感觉刹车很好,达到了自己理想中的效果,没有单边现象。

  

  转弯、刹车、减速……最后,杨何得出评价,车的操作性很好,转向容易,可能是新车的缘故,挡位稍有点紧。高速行驶时,杨何感觉,“车的噪音稍大,隔音效果需加强”。

  安全性 采用国际先进技术

  在安全性方面,赛豹V系满足欧洲碰撞标准,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将不等厚钢板技术应用在汽车车身制造上。同时,装双电子式气囊、预锁式安全带、四门防撞杠等安全设备,在发生意外时可以提供安全保护。哈飞赛豹V系带有EBD功能的ABS防抱死系统,防止制动时产生侧滑、甩尾等危险现象。

  问及舒适度,两名试驾员认为,没有在崎岖不平的路上行驶,无法感受出它的独特魅力,在平整的公路上,舒适也是理所当然。

  总体评价

  这是中国人的第一款轿跑车,时尚运动的外型,必将一抢众人眼球。强劲的动力和舒适的空间,虽然与高档车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在同价位有它的独特优势。不够精致的内饰,稍大的噪音,毕竟,我们无法要求十全十美。

  优点

  1.外观很好,运动时尚

  2.操作性好

  3.乘坐舒适

  不足

  1.内饰欠精致

  2.噪音稍大

  3.提速不够快

  赛豹V系基本参数

  轴距(mm):2600

  长/宽/高(mm):4460/1725/1460

  发动机型式:4G93(德尔福电喷发动机、连续控制风扇)

  最高转速(rpm):6500

  排量(mL):1834

  最大功率(kW/rpm):100/6500

  最大扭矩(N.m/rpm):165/5000

  变速器型式:手动五挡

  车门数:5

  最小离地间隙(mm):160

  行李厢容积(L):500

  试驾员介绍

  胡建文:30年驾龄,有较丰富的驾驶技术和车辆机械常识,特别爱车。

  杨何:10年驾龄,开过奔驰、宝马、沃尔沃等多款车辆,喜欢吉普、越野车。

  试车地点:长沙市体育新城路段

  

  试车时间:2006年12月10日下午2点30分到3点30分

  天气情况:阴天

  路面状况:城市公路,地面略湿

  试车里程:10公里

  试驾车型:哈飞赛豹V系

  市场报价:93800元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热点车型推荐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