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天语年底入市 车市已出现价格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7:46  北京日报

   北京车展上品牌大战的硝烟刚刚散去,车市前沿已经剑拔弩张。北京车展上刚刚发布的近40款即将国产新车为2007的车市竞争定下了基调,而激烈的市场竞争已经在2006年岁末提前展开。近日,有报道称长安铃木天语SX4将在12月底正式上市,引得许多消费者对这些新车充满期待。

图为:长安铃木天语

  日前,君越蓝瑟尊驰等年度改款新车陆续上市,同时,雅阁荣御阳光、思域、轩逸高尔夫等车型在各地区的经销商纷纷举起降价大旗。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岁末年关一直是车市大战的重要时段,一方面是经销商岁末冲量的需求,另一方面是由于这个时段是消费者购买的传统销售旺季。此外,北京车展发布大量的新车对车市场也有一定影响,提升了人们对上市新车的预期,可能造成现有产品大面积的价格震荡。

  在国产新车阵营中,抢先发力的要数长安铃木天语SX4。才刚在北京车展亮相,天语SX4就迅速在重庆长安铃木工厂宣布下线,并公布了10.5万元至13.7万的预售价格。长安铃木的动作之快,有些出乎业界的预料。无独有偶,被长安铃木天语SX4一直咬为竞争对手的标致307的部分地区经销商开始降价,标致307驾驭版降价1万7,价格为12.98万元,跌破13万大关,而14.68万元的价格也开创了标致3072.0升车型价格的新低。市场人士分析,标致307虽然只是经销商行为,但在一定层面上反应了天语SX4等新车对市场的影响力,这种影响作用将在今后的几个月逐步显现。

  天语SX4的入市,给车市带来了更多“不安”的因素。从老三样到凯越伊兰特福美来等“新三样”,再到赛拉图福克斯、标致307等“精三样”,加上蓝瑟、颐达等达数十款的中级车已经鏖战良久。老三样、新三样已经渐露疲态,深陷价格泥潭,精三样以时尚运动路线成为市场主流。而天语SX4的入市,以“全功能进化型轿车”的独特定位,开辟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创新性地满足了“一车多用”的家轿消费需求。

  随着中国家用轿车的普及度提升,人们对家轿的个性化需求日趋多元化,不但需要一款车承担起代步工具的作用,更需要有着SUV,甚至多功能车的体验,亦行亦商,并且适合在周末或者休假期间带着家人远足、旅游,充分体验有车的休闲生活。业内人士认为,天语SX4的产品特点是基于对消费者进化需求的洞察和准确把握,对现有的时尚运动轿车是一种新超越。天语SX4有可能打破既有车市格局,成为引领未来消费潮流的一支新力量。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