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语定位“运动型轿车” 目标瞄准标致30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8:02  重庆商报

  11月28日,长安铃木首款中级车天语SX4下线,预售10.5---13.7万元。天语如此价格势必将对以1.6升排量主打的标致307形成威胁,因为两者都打的是“运动型轿车”这张牌,但天语的平均售价却比307要低2万多元。

  预售价格比预想略低

  天语日本铃木在中国的首款全球首发车型,也是铃木第三款全球战略车。有标准型、精英型、豪华型三种类别,共计5款。5款车对应价格依次为:标准手动10.5万元、精英手动11.5万元、精英自动12.7万元、豪华手动12.5万元、豪华自动13.7万元。据说如此售价比同平台开发的SX4在欧洲市场的售价至少要低10%以上。

  长安铃木现已从全国300多家经销商中精选了120家4S店来销售天语,重庆的中汽西南和瑞隆两家经销商的样车都已到达展厅,但消费者要真正提到车,还需要等到明年初。

  据透露,天语计划12月底正式上市,目标消费群的年龄在25---40岁之间。长安铃木给天语明年定的目标销量是5万辆。新车上市第一年就要5万辆的销量,这在中国的中级车市场并不多见。

  与307竞争关系最明显

  从正侧面看,天语的车身极像了标致307。在下线当日进行了试乘试驾后,记者发现其乘座感受及操控性能与307也是出奇的相象。

  在10----15万元的中级车领域,主要有伊兰特赛拉图颐达福克斯、307等车型,但仔细看,前三款车主要卖点在于强调其“乘坐舒适性”,而后两者才与天语一样-----主打“运动牌”。但又因为福克斯车身尺寸以及排量两大主要指标都明显比天语要大,所以,天语相对明显的竞争对手也就只有1.6升排量的307了。

  天语与1.6升的307相比,对于各种性能参数及配置,两者是各有优劣,甚至有点不分上下的感觉。天语轴距为250厘米,307要长11厘米;虽然天语车身比307要窄1.6厘米,但在长度与高度方面,天语却明显超过307,并且发动机功率也比307要大两个千瓦。而在配置方面,两者也是难分伯仲。

  两大关键问题横在面前

  虽然性能参数及配置两者差不多,但由于1.6升307的价格在12.98----15.98万元之间,平均售价就比天语要高出2万多元,作为一款全球首发的新车,天语应该有较好的市场空间。

  毕竟,在10----13万元价格区间打运动牌的轿车,现在看来也只有天语这一款。

  仅从产品及市场角度讲,天语与307竞争,是有足够资本的。但回到企业历史背景的角度,长安铃木可能还得很好的解决好品牌认知度及营销策略两大问题。

  十多年来,长安铃木都只卖奥拓羚羊这类低端经济型车,其品牌影响力以及经销商的营销能力相对有限。消费者对天语这个“铃木中级车”的品牌认可程度以及长安铃木整个经销商队伍营销能力的提升,这便成了横在长安铃木面前很现实的两个问题。

  有了好的产品、有了空档市场,天语能否一炮走红,剩下的就得看长安铃木如何出招了。

  记者 杨彬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