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欲做中级黑马 长安铃木天语SX4入市引发新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8: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欲做中级黑马长安铃木天语SX4入市引发新冲击

长安铃木天语SX4

  北京车展上品牌大战的硝烟刚刚散去,车市前沿又已经剑拔弩张。北京车展上刚刚发布的近40款将国产新车,已经为2007的车市竞争定下了基调,但2006岁末车市的厮杀已经在一向竞争最激烈的中级车市展开。

  日前, 君越蓝瑟尊驰等年度改款新车陆续上市,同时,雅阁荣御阳光、思域、轩逸高尔夫等车型在各地区的经销商纷纷举起降价大旗。市场人士认为,岁末年关一直是车市大战的重要时段,一方面是经销商岁末冲量的需求,另一方面是由于这个时段是消费者入市购买的传统销售旺季。今年北京车展发布了大量的新车型对车市也有一定的影响,主要是让市场提升了对上市新车的预期,可能造成现有产品大面积的价格震荡。

  天语SX4迅速下线,以快制快

  市场变化快,厂家反应更快。在国产新车阵营中,最先发力的要数长安铃木天语SX4。日前,天语SX4继在北京车展亮相后的十天,就迅速地在重庆长安铃木工厂宣布下线,并公布了10.5万-13.7万的预售价格。在天语SX4下线仪式上,长安铃木表示,天语SX4是一款全球战略新车型,也是一款面向中国消费者的高性比车型,其独特的定位的优势将会是中级车市强有力的竞争者。

  长安铃木的动作之快,有点出乎业界的预料。无独有偶,被长安铃木天语SX4一直咬为竞争对手的标致307的部分地区经销商开始降价,标致307驾驭版降价1万7,价格为12.98万元,跌破13万大关,而14.68万元的价格也开创了标致307 2.0升车型价格的新低。市场人士分析,标致307虽然只是经销商行为,但在一定层面上反应了天语SX4等新车对市场的影响力,这种影响作用将在今后的几个月逐步显现。

  超越中级车功能,却只抢中级车市场

  天语SX4的入市,给中级车市带来了更多不安的因素。从老三样到凯越伊兰特福美来等“新三样”,再到赛拉图福克斯、标致307等“精三样”,加上蓝瑟、颐达等达数十款的中级车已经鏖战良久。老三样、新三样已经渐露疲态,深陷价格泥潭,精三样以时尚运路路线成为市场主流。而天语SX4的入市,以“全功能进化型轿车”的独特定位,给三厢中级家轿开辟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就是创新性地满足了“一车多用”的家轿消费需求。

  随着中国家用轿车的普及度提升,人们对家轿的个性化需求日趋多元化,不但需要一款车承担起代步工具的作用,更需要有着SUV,甚至多功能车的体验,亦行亦商,并且适合在周末或者休假期间带着家人远足、旅游,充分体验有车的休闲生活。天语 SX4正是洞悉这种“一车用多”的消费需求,在家用轿车的外观下面,注入了轿跑车、Light SUV等多种车型的驾乘特色和体验,以全功能进化型轿车的产品定位,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业内人士认为,天语SX4的产品特点是基于对消费者进化需求的洞察和准确把握,对传统的三厢轿车是一种革命性的颠覆,对现有的时尚运动轿车也是一种新超越。天语SX4有可能打破既有车市格局,成为引领未来中级车消费潮流的一支新力量。

  传承铃木精华,天语SX4树立全球车新基准

  也许正是基于这种对消费趋势预先性的洞察,长安铃木对天语SX4充满了信心。作为一款在中国市场首先的全球战略车型,天语SX4也拥有了满足高品质标准的全球品质。长安铃木介绍,天语SX4具有典型欧洲风格的时尚外观,线条硬朗富有张力,动感十足。动力方面,“天语SX 4”搭载了M16A发动机,装配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具有出色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能;“天语 SX4”采用的Upright设计,高底盘、高通过性、高坐姿、的特点,更是在中级车中独树一帜。此外,顶级款中还有6个安全气囊智能钥匙等配置,已经接近豪华车水准。还值得一提的是天语 SX4传承了铃木的运动基因,把在JWRC赛事中的经验积累也都悉数应用在这款新车上,完全体现了其运动本能,也领先于传统的运动风格轿车。长安铃木认为,天语 SX4集成了铃木的造车技术精华,并完全继承了长安铃木“低油耗、高品质”的品牌传统,加上其出色的性价比优势,必将树立起中级车的品质新基准。

  据悉,长安铃木天语SX4将在12月底正式上市。深谙创新产品竞争密码的长安铃木天语SX4,能否成为中级车市的一匹新黑马,值得拭目以待。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