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约实用--新浪试驾全新欧宝赛飞利(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8:46  新浪汽车

点击进入试驾图库



全新欧宝赛飞利外观

全新欧宝赛飞利尾部

  初见赛飞利,就很吸引我,不算时尚反而略显保守的外形设计,给人一种严谨踏实的感觉,极具亲和力。紧凑和谐的的车身弧线加之立体的前后灯组设计,和欧宝的尾部镀铬亮条经典设计,进一步突显出Zafira赛飞利的动感。像一台蓄势待发的小钢炮一样充满活力和激情。微微隆起的一条立体弧线从前至后贯穿整个车顶,异常吸引目光,让我想起了麒麟,充满着灵性。

全景式玻璃车顶

全景式玻璃车顶及储物盒

  由四片玻璃组成的“全景式玻璃车顶”从第一排到第三排纵贯整个车厢,是全新Zafira赛飞利的创新设计,也是我十分喜欢的一项设计,在日产MPV-QUEST贵士中也能看到这项设计。 它给车内营造出一个轻松明亮的环境。车顶采用大面积暗色隔热玻璃,可部分阻挡阳光和热量。同时配备的电动遮阳板,在阳光过于强烈时启用,可令四块遮阳板同步徐徐合上。稍有不足的是,不能分块操作。车顶中央自前而后排列的五个储物盒,可方便乘客存放小件物品,储藏空间共计约20升。全景玻璃车顶采用了特殊设计,为避免储物盒让头部空间感到压抑,所以采用了突起的设计,这就是“麒麟”的来源。可0.31的风阻系数,在同级厢型车中达到最佳水平。是他值得称道的。不过驾驶舱头部空间还可以,后2排稍有不足,当我坐在后排手握相机准备拍照的时候,我总是心有余悸,生怕路面的起伏会让我的头部碰到车顶。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