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能,我全能 试驾马自达6 Wagon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1:24  汽车知识
我能,我全能试驾马自达6Wagon

马自达6 Wagon外观图片

马自达6 Wagon外观图片

  马自达6进入中国后一路顺风顺水,再接再厉又先后引马自达6 Wagon与马自达6三厢的外观有较大区别,但内部设计基本一样,仍是充满活力与动感。马自达6 Wagon的发动机、变速器、整个底盘,甚至配置等,都与马自达6三厢版旗舰型基本一致,但驾驶感觉却有差异。

  首先起步时感觉车有点沉,没有马自达6三厢车那般轻巧,毕竟其整车重量要比三厢车高出,加上前后轴载荷比由60:40变化为57:43,重心后移,使其在起步加速时的重心更加后移,而对于前驱来讲确实要影响到其起步和加速性能。据官方公布的数据,0-100km/h加速时间为10.1秒,此成绩比我们曾测试的新马六的成绩慢0.4秒。

  但尾部增加重量后还带来了一系列的好处。首先是过弯时感觉稳定性增强,尤其是尾部的沉稳表现可以促使你以更高的车速过弯,而不用过分担心尾部的躁动。如速度过高,其较沉的尾部也会让人很难控制,其漂移的幅度会更大些。

  车重心后移带来的另个好处是制动距离的缩短。由于尾部加重,其后轮的盘刹会真起到更大的作用,使其前后制动效力更加平衡,你在紧急刹车时感觉其稳定性更加增强。

  马自达6 Wagon像是把马自达6三厢车的后备箱抬高后的一种车型,这样的设计对其舒适性也大有裨益,主要是后排空间更加敞亮,尤其是头部空间,再没有任何压抑感。

  也有不少轿车标榜其把后排向前放倒后空间如何平坦和顺畅,但那总让你觉得图有虚名,没什么利用价值,毕竟行李箱在制约你对平坦空间的利用。而Wagon的后排向前放倒后,才会让你明白什么是“房车”,它的最大行李空间达到不可思议的1712升,是普通轿车的3-4倍。此时的Wagon分明就是一张最高时速可达到199km/h的双人床。这也正是Wagon车型的主要亮点。

  Wagon的原意是“四轮马车”,曾是一种较为豪华又有较大乘载空间的车辆。在汽车行业现在专指三厢轿车的一种变型车,它把三厢轿车的驾乘舱与行李箱打通,并把行李箱盖抬高到与车顶在同一平面上,其它则与三厢轿车基本一样。Wagon在欧洲较为流行,奔驰宝马奥迪、VOLVO等高端品牌均有此类车型。而在美国,由于油价较低,车价又不是特高,因此一般人家都有第二第三辆车,对这种“三合一”的车型不是很感兴趣。

  Wagon又名旅行轿车,顾名思义,它更适合旅行时用,平稳,空间大,舒适性高,兼有MPVSUV的空间和三厢轿车的灵巧,颇受欧洲人喜爱,2005年,Wagon的销量约占欧洲整个中高级轿车市场总销量的40%。现在Wagon的生产厂商将其作为多功能轿车来打造,可谓正符合中产阶级高品位人士的意愿,其24.68万元的定价,更把Wagon推向了国产马自达品牌的最高端。

  你想显示与众不同的高品位吗?试试Wagon。

  竞争优势:

  1、造型新颖、另类,能显示与众不同的品位和个性;

  2、多功能,兼具MPV和三厢轿车的优点;

  3、马自达6已树立的良好品牌形象;

  4、基本99%与马自达6共用部件,维修便利。

  美中不足:

  1、Wagon概念在中国还不被普遍认可;

  2、要想获得比三厢车更多的功能,就要多掏银子。

  技术参数

车型

马自达6Wagon

马自达6

市场参考价(万元)

24.68

21.98

车身规格

车长mm  

4670

4670

车宽mm

1780

1780

车高mm

1435

1435

轴距mm

2675

2675

前轮距mm

-

-

后轮距mm

-

-

整备质量kg

1448

1437

行李厢容积L

1712/505

500

油箱容积L

-

-

动力系统

发动机形式

L4DOHC VVT

L4DOHC VVT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排气量cc

2261

2261

每缸气门数

4

4

最大功率kW/rpm

120/6500

120/6500

最大扭矩Nm/rpm

204/4000

204/4000

缸径×冲程

-

-

压缩比

-

-

变速器型式

5前速手自一体

5前速手自一体

底盘结构

前悬挂

双横臂独立式

双横臂独立式

后悬挂

E型多连杆

E型多连杆

转向系统

感速型动力转向

感速型动力转向

前制动

通风盘

通风盘

后制动

实心盘

实心盘

轮胎规格

205/55R16

205/55R16

最小转弯直径m

-

-

性能表现

厂家标定油耗L/100km

6.2

6.2

排放达标

欧Ⅲ

欧Ⅲ

0-100km/h加速s

10.1

9.7

最高车速km/h

199

201

  老车/文、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