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环保新规正式实施 东风日产再成技术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0:53  新浪汽车

  12月1日起北京地区正式实施没有装配OBD的车型不得销售的环保政策,该政策的出台使北京的轿车市场出现了不小的波动。

  也许很多消费者都不懂OBD是个什么东西,其实OBD中文翻译是“车载诊断系统”。这个系统将根据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一旦超标,会马上发出警示。当系统出现故障时,故障灯或检查发动机警告灯亮,同时动力总成控制模块将故障信息存入存储器,通过一定的程序可以将故障码从PCM中读出。同时根据故障码的提示,维修人员能迅速准确地确定故障的性质和部位。

  对国家的环保政策,东风日产可以说一直走在环保的前端,早在半年前东风日产就与中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在钓鱼台共同签署《OBD技术与在用车排放管理研究》项目合作备忘录,合作将在五个项目中展开,包括低排放车辆OBD监测原理,欧洲法规对OBD系统的技术要求,OBD功能性演示试验失效零部件或模拟器的研制,OBD试验认证程序制订和OBD与在用车排放管理、排放缺陷召回等制度方面的相关研究。

  东风日产为贯彻所倡导的“人·车·生活”理念,从产品的研发开始就把环保视为重中之重,早在国家出台汽车尾气应达到欧洲III号排放标准之前,就将各大车型配置了OBD系统。而安装OBD系统后,东风日产全系列车型的价格都没有上涨。东风日产旗下的旗舰车型天籁一直都是东风日产的环保典范,其配置的全球十佳VQ发动机和日产先进技术Xtronic CVT全球最大排气量带状的无级变速系统都是以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OBD首先在我国首都北京开出先河,但是此项重大的环保事业应该很快就会在全国各地开始实施。东风日产在环保方面的努力相信会在环保方面成为标杆作用,带领更多的汽车企业参与到环保的建设者中来。(李志定)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