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美国车市通用居首位 丰田超过福特跃居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7:46  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汽车大厂福特(Ford Motor)11月汽车销量下跌10%,在美国市场地位由第二跌至第四,而丰田汽车(Toyota Motor)营收激增16%,取代福特成为亚军。

  总体而言,美国汽车销售逊于预期,销量跌至2005年10月以来最低,从而增添了有关明年汽车行业是否会大幅下滑的担忧。多数汽车厂商均预计,明年汽车销售将持稳。

  上周五公布的营收数据显示,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在11月营收增长6%,而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 Chrysler)同期增幅为3%,结束长达九个月的亏损。

  11月福特的轿车和轻型卡车销量低于戴姆勒-克莱斯勒,福特已经下调了产量计划。

  据戴-克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1月份,公司旗下各品牌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为18.66万辆,同比增长了4.7%。其中,克莱斯勒分公司销量增长了2.9%,而梅塞德斯-奔驰方面的销量则跃升了21%。

  数据表明,戴-克公司在美国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福特,在通用和丰田之后居第三位。通用、丰田、福特11月份在美销量分别为29.36万辆、19.67万辆和18.11万辆。

  美国市场各公司排位变化的主要原因是福特公司业绩的连续下滑。一直以来稳居第二位的福特,在10月份被丰田超过。11月份销售业绩同比下降9.7%后,福特的市场排名又被戴-克超过,滑落至第四。

  数据显示,11月汽车行业整体销售年率为1604万辆,逊于分析师的预估,较之10月业绩也相对疲弱。日产汽车(Nissan)和现代汽车(Hyundai)的销售分别下降近2%和近15%;而本田汽车(Honda Motor)销量增长约1%。

  以产量计全球第二大汽车厂商——丰田汽车11月产量比福特高出1.4万辆,从而今年第二次成为美国市场月度销售亚军。11月份,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6%。至此,丰田在美已经实现连续18个月的销售增长。

  许多分析师认为,2007年丰田汽车将稳坐第二把交椅,因福特的市场份额进一步萎缩。

  综合新华社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