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新旗舰已经具备了礼宾用车的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6:01  北京日报

  11月19日,第九届北京国际汽车展在北京开幕了,每年我都去看这个车展,今年的车展与往年大不一样,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展馆面积从过去的2万平方米提升到今年的12万平方米;展览的产品也有很大变化,此次国产品牌、自主开发的新车型占据了半壁江山,改变了以往车展上外国品牌的强势。一汽集团参展的车位设在10号馆内,这里展出了一汽集团生产的几个系列的轿车产品:有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0L-2.3L的奔腾中、高级轿车,还有天津一汽生产的1.0L、1.3L、1.5L的小排量汽车,最引人注目的是3.0L、4.3L两个系列的“红旗”HQ3轿车,其中有豪华型的,还有精英型的,这组“红旗”轿车光彩夺目,十分抢眼。

  作为一汽集团的一名老兵,我曾从事老“红旗”轿车的技术及技术管理工作近30年,现在我最关心的还是新“红旗”轿车早日恢复其国产地位。在展览厅里我仔细观察了“红旗”新旗舰整车的造型,并了解了其性能、配置等技术问题,我的感觉是:首先,新旗舰保留了老“红旗”的一些元素,如车前部鲜红的红旗标志、柱形的水箱面罩以及车后部闪闪发光的“红旗”二字等;其次,新旗舰同时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如可降低风阻提高动力性的流线型车身、可使整车360度防弹的系统;另外,该车还体现了很多高科技的因素,如可使汽车在夜间行驶途中观测到250米之内障碍物的前部红外夜视系统、使噪音降至40分贝的车内自动升降隔音玻璃等。

  看到“红旗”新旗舰使我感到很欣慰,2005年9月至11月我曾在中国汽车报和《时代汽车》发表过题为“中国应有代表民族的国车”的文章,其中提到“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在世界上越来越具有影响力,大国应有代表民族的国车,否则实在不相称,每当我从电视上看到接待外国元首仍然使用外国品牌时,心中就感到非常不安,我们多么希望新“红旗”轿车恢复国车的地位啊!”北京日报汽车版也刊登过我的题为“乘坐自主品牌轿车光荣”的文章,近两年我曾写过十几篇这类的稿子,呼吁人们重视我们自己的“红旗”轿车。

  纵观世界,几个汽车发达国家都有代表他们民族的国车,我想,被称为我国顶级车的“红旗”新旗舰已经具备了礼宾用车的条件,希望它早日恢复国车的地位,继续执行光荣的任务吧!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红旗HQ3专题

红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