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动轩逸 卓而不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2:16  新浪汽车

  在前不久结束的2006 CCTV节油英雄会上,东风日产轩逸击败众多强劲对手,获得了2.0L自动档组总冠军。11月11日,东风日产北京经销团队联合北京晚报在大兴亦庄组织了 “畅想无极,挑战节油冠军”为主题的轩逸北京媒体试驾活动。

  轩逸做为东风日产2006年推出的第一款全新车型,东风日产对它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参与试驾的记者们也对它充满期待。初见轩逸,很有一种一见钟情的感觉。轩逸的车头圆润饱满,分为上下两层的不规则形状的透明式大灯,给观者以强烈的立体感;前脸横向排列的镀铬格栅,醒目的“NISSAN”标志镶嵌其中,整体设计舒展与大气;造型别致的16英寸铝合金轮圈,让轩逸在感观上提高了一个档次;轩逸的尾灯设计也较为抢眼,放射状的造型就像一对展开的翅膀,相信在夜晚的车流中轩逸一定会大赚眼球。让人一看到它就有一种迫不及待的想要驾驭它的冲动。

  坐进车里,轩逸内饰是家居式风格设计,内部空间超乎寻常的宽敞舒适,贝壳形状的坐椅分为两部分,内侧采用打孔式真皮,透气性不错,外围则明显凸出,非常有立体感,由于外侧的包围,让身体很好地包裹并固定在靠背上,有良好的侧向支撑,柔软的海绵还成为了替补减震器,轩逸的乘坐舒适性非常完美。

  旋转点火开关,发动机响声出乎意料的轻微,早知道这款发动机是一款4缸发动机,可是它的肃静性却与6缸发动机相差无几。慢慢松开刹车,轻踩油门,然后匀速加油,感觉到轩逸搭配的全新的2.0升发动机与CVT变速箱配合十分的默契,发车进入直线路段,猛踩油门,车速由低迅速进入高速,加速十分顺畅。

  活动主办方在每台试驾车上都安装了先进的燃油计,这可以更加直观地感受轩逸的节油性能,在试驾过程中,燃油计实时显示油耗,结合燃油计显示的瞬间油耗,计算出平均油耗,轩逸的低油耗果然名副其实。试驾活动中设置了倒车绕柱的项目,驾驶轩逸快速倒车绕桩,感觉CVT变速箱换挡时相当的平顺,平稳而“无级”的速比转换,反应迅速而有力,汽车采用的高级悬挂系统效果十分出色,这使驾驶者更加安全、舒适,操控起来可谓随心所欲。轩逸真正体现了东风日产“适中的价格,高性能的享受”这一造车理念。

  众所周知,动力与油耗是一对难以调和的矛盾体。一般而言,注重环保节能的同时就意味着在动力性能的牺牲。如何解决低油耗高动力这对矛盾体是轿车领域亟待解决的课题,现在,轩逸实现低油耗与高动力完美共存。这主要源于其搭载高科技含量的日产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众所周知,传统的手动挡、自动挡以及手自动一体变速箱都采用齿轮传动,是有挡位的。XTRONIC CVT是变速箱领域的革命性突破,它不采用齿轮传动,从这个意义上讲,轩逸是全新的“无挡位的”轿车。XTRONIC CVT能感知驾驶者的驾驭意图,根据车速和路况自动调整两个高科技扇形滑轮的直径,从而连续的改变速比,实现无缝加速,它克服了传统自动变速箱加速时的顿挫感和能量损耗大等缺点。轩逸搭载的XTRONIC CVT与日产全新MR20DE引擎完美匹配,进一步提高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和“顺畅的加速性能”,实现愉悦的驾驭感受,兼顾了低油耗,并且排放符合欧Ⅳ标准。实验数据显示,CVT无级变速器的油耗比传统的AT自动变速箱节省约15%。这一点必定为轩逸车主节省大笔的费用。

  当前,全球能源危机日益加重。对于主要以燃油为燃料的汽车而言,在新能源尚未开发成熟之际,节能降耗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也是加强环保的必然要求。但追求强劲动力也是每一个购车者都不可放弃的需求。轩逸做为一款既节能环保又动力十足的中级轿车,势必成为汽车市场的宠儿。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