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天籁打造环保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6:24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也带来了许多与能源、环境相关的问题,能源与环境开始制约我国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不过让人欣慰的是,这些问题已逐渐得到国内各大汽车厂商及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比如九月在广州花都举行的第三届花都汽车论坛及第四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都以能源、环境作为重要的论坛主题。而近期由财政部和环保总局联合发布的中国第一份政府采购“绿色清单”,明确规定政府用车只能选择九大被环保认证的品牌,其中,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的东风日产就名列其中。

  客观地讲,东风日产在环保方面所表现出来的自律性、积极性及创造性是非常值得称道的,不仅始终立于行业环保先行者的位置,而且逐步将环保融入了自身造车理念,形成了其品牌鲜明的环保、节能特点,堪为业内典范。

  创建国家环境友好型企业

  东风日产积极响应国家的环保政策创建国家环境友好型企业,从原料采购、生产制造、污染排放、销售渠道、材料回收等全过程进行环保控制,确保向客户提供“绿色的产品”。在严格自身标准的同时,东风日产也积极参与行业和国家关于环保问题的研讨,呼吁和推动汽车行业环保标准的制订和改进。今年九月份东风日产与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科技标准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协办中国(花都)汽车论坛,深入探讨了汽车与环境和谐发展的问题。

  推广环保,“天籁绿洲”树典范

  日产对环保的追求,并非仅仅停留在其生产层面上,而是走到了前台,亲历亲为地投身到公益环保事业。作为东风日产旗下主力产品,天籁充分实践了其环保理念和理想。“天籁绿洲”环保项目自今年4月博鳌亚洲论坛慈善酒会上宣布正式立项以来,历经发展,并已于10月20日-27日在北京、上海、重庆、武汉、广州等地相继落成,在防风防沙、绿化城市等方面起着很大作用。天籁绿洲充分体现了东风日产作为企业公民的自律性,也以非常务实的方式,诠释了其融入企业血液的环保理念,并通过天籁车主的参与将这种理念有效地推广开来,凝聚了众多成功人士的力量来共同实践其环保理想。

  不难发现,东风日产在环保方面的投入和努力,是企业核心理念的积极体现。日产划时代首创的MODERN LIVING的造车理念,本质上是对“人、车、环境和谐”的极致追求。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也让东风日产紧跟国家环保政策的步伐,率先加入到积极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的行列中。相信在东风日产等具有未来眼光的企业的带动下,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的能源与环境问题将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并有望逐步解决。(Kevin)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