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总经理:雅阁将大改款应对市场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9:31  信息时报

  调整期中等待厚积薄发

  本届北京车展,广州本田与Honda及东风本田再次组成强大的阵容联合参展,广州本田带来了雅阁奥德赛飞度思迪四款车型,其中07款奥德赛是首次登台亮相。车展期间,时报记者采访了广州本田总经理峯川尚。

  雅阁明年或改款

  记者:07款奥德赛定价怎样?广州本田对这款新车有怎样的市场期望?

  峯川尚:新奥德赛明年1月正式上市,价格到时会公布。至于市场预测,奥德赛是由轿车的驾驶感觉发展起来的,所以我们预测应该保持稳定的市场状况。07款奥德赛属于小改款产品,紫色是我们对中国用户进行了市场调研后而引进的,待正式投入市场后,我们会收集市场反馈意见。

  记者:凯美瑞上市后,雅阁的绝对优势变成了相对优势,对此,广州本田采取了怎样的市场应对措施?

  峯川尚:今年整个市场呈扩大趋势,导致同级别市场有的车卖的好,有的车则欠佳。从雅阁1~10月的销售状况看,所受影响并不大。虽说凯美瑞的上市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震动,这种竞争最终会引起整个市场的良性竞争。雅阁过一两年也会大换型,到时也一定会对市场造成冲击,雅阁和凯美瑞的影响就这样此消彼涨,最终受益的会是我们的消费者。

  记者:2007款奥德赛之后,广州本田还有什么样的新车计划呢?全新改款的新雅阁何时推出?

  峯川尚:如果您是需要我回答有还是没有,我肯定回答有,但是具体的日程我们目前还在研究、讨论当中,还没有最终的定案出来。广州本田跟顾客有个约定,就是每年都要有一款新车。新雅阁推出时间暂时还不能公布。现在我也听到了很多流传的信息,有一点可以透露的是,应该说主流信息已经和最真实的相差不远了。

  推新车关键在于零部件

  记者:本田车型是“少而精”,但中国用户却喜欢追新。以本田的研发能力,一年推出10款新车都没问题,那么本田是否会改变目前的产品策略?

  峯川尚:这个问题要回到零部件方面。推出新车并不难,但能否保证买了新车的用户在用车的5年甚至10年都能换到所需的零部件,对此我表示怀疑的。车是个移动的工具,作为厂家能否作出承诺所有零部件在需要的时候可以立即更换,并不容易。另外,目前在国内销量排行榜前10名的车型中,新车并不多。关键不在车新不新,而在车好不好。(记者 黄习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