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触底反弹的利器:三菱戈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8:00  中华工商时报

  对于东南来说,三菱戈蓝承载着太多的希望。

  作为海峡两岸汽车合作的典范,东南汽车在其第一个10年的发展阶段,取得了相当不错的业绩。在东南汽车董事长凌玉章看来,这一次的合作,实际上是圆了福建汽车工业的一个梦想。但随后,东南汽车前进的步伐有所放慢。对此,凌玉章认为基础薄弱是一个主要原因。也正因如此,从2004年开始,东南将自己发展的眼光转向了更为广泛的区域。和日本三菱的合作,包括此次和全球同步推出的三菱戈蓝,就是这种转变的具体体现。凌玉章期待的是,东南汽车能够以此为契机,快速进入中高档车的生产阵营当中,并以此来带动东南汽车第二个10年的快速发展。

  这样的期待并非没有理由。

  第一眼的信赖

  三菱戈蓝,这款与欧洲同步上市的第九代轿车高腰线设计的效果带来一种逼人的美感,前脸富于运动性,外观流露出几分德国车的侵略特质,豪气顿生。装饰设计上的求新,也让人难忘。新一代三菱戈蓝的仪表总成、中控台与方向盘等处皆经过重新设计,中控台面积极大,各项控制键位置安排相当合理。门饰板上,原厂还刻意附加镀铬饰条点缀,颇具后现代色彩。而1997/1475mm的车内空间,更为宽敞。

  驾驶乐趣无限

  坐上驾驶位,对称环舱式车舱设计带来的视觉开阔感相当不错,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戈蓝在方向盘上配备了只有法拉利宝马奥迪才有的F1方向盘换挡键。这样的换挡键,实在是意料之外的惊喜。

  着车,挂挡,猛踩油门,三菱戈蓝所搭载的2.4升发动机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在时速达到100公里的情况下,急踩刹车,路线了无偏差。过弯的时候,轮胎也表现出了优异的抓地性。值得一提的是,三菱戈蓝配备的三菱独步M IVEC引擎技术,可同时改变气门正时与气门扬程,无论在低转高扭还是高转爆发的时候都显得从容不迫,没有显出一丝的弱态。同时,依靠M IVEC先进引擎、INVECS-Ⅱ智慧学习型自排系统和SPORTS-M ODE手自排系统的完美搭配,戈蓝换挡时间短而直接,没有表现出丝毫顿挫感。

  安全表现出众

  戈蓝采用的是"三菱RISE高刚性安全车体"全方位结构设计,并开创性地运用了两项三菱独有的先进安全技术:八角形断面前车体大梁设计及新型直式车体大梁设计,新型的直线形和八角形断面设计,实现了四角形车梁1.3倍的碰撞能量吸收能力,刚性表现出众。据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 TSA)公布的最新汽车碰撞测试报告显示,三菱戈蓝是同级车型中连续三年夺得五星佳绩的惟一车型。

  驾驶时沉迷于操控感受,换到乘客的角色,才顾上仔细品味戈蓝优秀的车身静肃性带来的享受。戈蓝采用NVH静肃提升工程,包括采用后车门全环绕双层隔音胶条、B柱添加隔音泡棉、车门间隙追加密封衬条、引擎盖隔音板等多项降噪抑振设计,为车内静肃带来绝佳的效果。车内安静到连空调风力气流变化的声音都听得到。

  极具竞争力的性价比

  作为一款刚刚杀入中国中高级市场的轿车,三菱戈蓝的定价一直为众多的厂家和消费者所期待。24日,东南汽车公布了三菱戈蓝最终的销售价格,2.4L尊贵型售价19.98万元,2.4L旗舰型售价21.98万元。"在技术含量和产品的诸多指标上,三菱戈蓝比凯美瑞雅阁都要优秀,非常有竞争力。"对于这款即将上市的新车,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充满期待,"我们的计划是上市以后戈蓝每个月的销售量能达到4000台,最终的年销售量能保持在5万台左右。"

  实际上,对于东南汽车来说,戈蓝将是自己触底反弹的一个强有力的棋子。经历了2003年以来的转折和调整,东南汽车有望借此重新上路。在此之前,东南凭借几款小型M PV大有闯入汽车销量前三名之势。从数据上看,2002年东南汽车的销量是47068辆;2003年达到高峰83533辆;但是到了2004年骤然下降到60069辆,2005年全年销量是60219辆。

  为了实现自己的反弹,简清隆告诉笔者,除了做好生产、保证戈蓝的品质外,东南还将加速渠道发展建设。目前东南汽车在全国的4S店有115家,和东风悦达起亚以及广州丰田的4S数量相当,但是和广州本田、一汽丰田的网络相比依然有较大距离,因此戈蓝想要在市场上占据份额,还必须拓展经销商网络。(文 万新军)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