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车抢眼小车动心 北京车展成自主品牌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8:49  人民网-市场报

  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北京车展不再只是外资品牌的舞台,多个自主品牌的参与使得这个中国的汽车展会有了一点东道主的味道。或许是眼界越来越开阔的人们在对那些售价高昂、仅为体现身份的外国展车“见怪不怪”之余,对更亲近于自己生活的国产车开始正眼审视,来自多个厂家的十余款自主品牌产品也成了展会的亮点与人气之作。

  一直想造轿车的江淮集团,也发布了自己的“另类”轿车产品——瑞鹰(瑞鹰新闻瑞鹰说吧)。据了解,瑞鹰的设计融合了意大利音乐、美术、时装的创意思想,演绎出荡气回肠的审美组合。在车身稳定性、操控性、动力性、经济性、越野性与舒适性上都达到了良好平衡。

  在宣布将与现代汽车结束合作关系的同时,江淮加紧了自主研发的步伐。日前,江淮汽车集团日本设计中心在东京揭牌。江淮汽车副总经理戴茂方表示,希望通过成立的设计中心,站在汽车技术发展前沿,应用国际化的产品研发理念,设计出适应中国乃至全球需要的汽车新产品。此外,江淮意大利都灵的研发中心去年6月也正式开业,目的是跟踪世界汽车研发前沿信息,与意大利公司紧密合作,提升自主研发水平,推进国际化战略。

  在2002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哈飞概念车“梦幻”横空出世,这是中国自主品牌第一次把概念车摆在了大型车展上。虽然理念超前,但“梦幻”成了哈飞汽车的风向标,为世人勾勒了哈飞汽车的设计走势。对于哈飞来说,“梦幻”不仅是一部展现研发能力的最好作品,也对新车的研发起到了投石问路的作用。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哈飞汽车又推出了全球首发自主品牌概念车路尊。路尊是一款介于中型客车与微客之间的车型。近年来,微面逐渐退出城市,甚至是二级城市,向农村生产资料转型。而城市中又缺少一种客车,它的大小在金杯和松花江面包之间,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和舒适性都要较过去有很大提升。正是基于这种想法,哈飞汽车打造了概念车路尊,以适合城市消费者对小型客车高端产品和商务用途的需要。路尊排量在1.3—1.6升之间,预计明年上半年上市。

  首次参加北京车展的力帆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两款热销的520三厢轿车外,初次登场的两厢新品,凭借更具时尚的外观成为其展台的关注焦点。其展示的自主研发的1.6升和1.3升发动机,在很大程度上给了力帆制造和研发实力极好的证明。

  力帆汽车总经理胡祺说,力帆轿车的点点滴滴都是自主创新的成果,此前力帆已准备了近4年时间,目前齐聚的所有人力和生产资源,都在为今后的技术进步和产品的推陈出新尽最大的努力。“即使成功打下自主造车基础,也只有具备澎湃的后续技术研发实力,自主品牌才能在这个严峻的竞争环境中得以持续发展。”(王超)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