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北京车展看2007进口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5: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国汽车市场已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国际汽车巨头们除了继续以合资的方式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外,更多的进口车也将蜂拥而至。本届车展共有572款乘用车参展,进口豪华车占总数的近五分之一。车展现场,各大品牌纷纷抛出2007年的进口计划。

  即将迎来又一春

  今年以来,落地关税、油价上涨、消费税开征,一系列动作让进口车市一度陷入困境。但冰冻期很快过去。现在,进口车的价格已趋于稳定,消费者也开始逐渐接受现在的车价。业内人士认为,明年进口车市将成飞速发展之势已成定局。据了解,在天津塘沽的天津空港国际汽车园里,一个以进口车为主、按品牌区分的4S店集群已经悄然形成规模。虽然看起来人气还不算旺,但二十几座宽敞的高标准展厅以东,大片长满荒草的空地已经成为国内外厂商的必争之地。

  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除了加速引进最新的准备国产的车型外,车展上的进口车也不是只摆摆看看,而是实实在在地纷纷宣布在北京车展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演或者上市公布价格,从顶级豪车宾利劳斯莱斯到20万元左右的国际名车几乎全部上阵。其实,在车展前段时间,进口车市已开始热身。各种品牌、车型蜂拥而至。正如宝马高层所称,所有的跨国公司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都有一个共识,在那些已经非常成熟的市场上,竞争已经基本分出了胜负,其市场份额的变化不过是百分之几甚至零点几的变化。而中国不一样,所以宝马一边加快国产步伐的同时,进口车也是长驱直入。2007年,中国进口车市必将因这些国际巨头们的发力而使得竞争变得史无前例。(记者 张国鸿)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