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张利东:北京车展的特色是“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8:33  新浪汽车

《京华时报》张利东:北京车展的特色是“花” 

  张利东:北京车展和其他国家的车展相比,一个是现在也有一些媒体在说,没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北京车展现在除了规模以外其他特点没有显示出来。但是还有另外一些东西,比如说北京车展,我们的观众关注度和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一样的,我们18、19号采访的时候,老外都惊讶的说100块钱一张门票能挤成这样,说明中国人对车的热诚非常高。但是我们对车的热爱仅仅在于外型、在于热闹,比如说我们在好多国外车展的技术讲座非常火爆,有很大的规模,比如零部件非常火爆,但北京车展完全不一样,比如组委会和我聊过,这个技术讲座只对内部开放,很多人都不知道有这个技术讲座,零部件更不用说了,和中国没法比了,昨天记者采回来新闻,说零部件一共有三到五万人,也是很大的一个面积,但是和这55万人比,零部件那边已经闭幕了,相差距离很大。我们观众的专业性都和世界车展有一些区别,但是可能这也是我们的特色,我们的特色就是大家喜欢看“花”。

  周光军:这是这样的,北京车展它从定位上来讲,组委会自己也承认,北京车展在中国是一个最有影响的综合性的展览,它跟东京看小型车,法兰克福看未来流行趋势,巴黎的技术等等,相比没有这方面的定位,但是它强调一个综合性。就像张利东说的,它就是中国车展的特色,应该是这样的。其实我觉得从观众的热情上来讲,我觉得更加凸显了我们这次展馆的特色,第十届在中国来讲就是一个十年的大庆,我想如果从两个方面,一个是展商觉得展位面积不够,如果说下一届展馆问题解决了,第十届国际车展的时候应该是一个更好的车展。

  张炤虎:车展的特色,的确北京车展不是特别明显,唯一咱们能够提炼出来的就是现在的北京车展很多的观众是带有目的来的,原来贾庆光老师说观众来北京车展是看工艺品展览,看看外型,看看模特,现在的确有这个变化,很多人来是为了看有哪些车,这也是国内车展的一个特色,就是凸显了这种地域性。其他的国内车展也不一定国际化,一般日内瓦和法兰克福相对国际化一些,但是亚洲的东京车展,过去是亚洲车展的代表主要是想拿到亚洲的展车,拿到东京去做,北京还是存在这样一个机会,就是能不能找到自己的定位。随着展馆面积的扩大,起码给了他一个环境让他来确定自己的定位。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