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副总裁:下一年将增加无极变速器汽车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6:11  新浪汽车
日产副总裁:下一年将增加无极变速器汽车推出

日产汽车公司全球副总裁兼研发中心主任久村春芳

   2006年11月19日下午,“2006 北京国际汽车高峰论坛” 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财经时报》承办,新浪网汽车频道作为此次论坛的独家网络支持伙伴和独家现场直播门户网站。此论坛也得到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来自各大汽车厂商的高层管理人员和众多国内外汽车界专家及媒体参加论坛。以下为日产汽车公司全球副总裁兼研发中心主任久村春芳讲话:

  久村春芳:非常高兴邀参加今天的论坛,今天我要讲讲如何将汽车研发的业务转移到海外。

  下面看到的是今天我演讲的一个大纲,首先我要讲讲日产的概况。

  我们看一下日产在全球的工厂。

  红点代表生产基地,我们有25家整车厂,我们这里显示在不同地区的产量,在2005年我们生产了3亿多台车。

  下一个话题是车辆开发特征。在车辆开发方面,包括了三个层次,首先,高技术的配备,包括我们有一千多个工程师在全球共同努力,参与车型的开发和设计,我们需要和供应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因为每个车都有三万多个部件来构成。第二,为客户考虑减少开发的周期。第三是安全问题,安全包括全方位的,无论何时、何地、何人保证安全,并且保证质量和耐久性的统一。

  第三个话题,我们的研发技术转移到海外。

  我要向大家解释两个例子,在美国的研发的例子第一阶段开始部件的国产化。在本地设置,首先我们在美国生产了Sentra车型,和日本完全一样,但是很多方面不容复制的,为了满足当地的需求。我们进行第二步的工作,我们研究适应当地的使用条件,我们研发了一个车型。

  下面是显示了我们在各地区的研发的准确和技术研发工作,我们将研发业务转移到海外,首先绿色表示第一阶段,红色表示第二阶段,墨西哥地区显示了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过渡,正如大家所知道的,中国现在还处在第一阶段期间,我们希望逐渐过渡到第二阶段。

  下面是日产北美技术中心的发展沿革。这是我们在美国的研发工作的一个发展史,我们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建立了研发中心,在2001年开始我们自己研发生产Otima汽车。在中国,我们与东风尼桑建立了研发中心,今年开始正式运营。

  这是我们在日本之外最大的一个研发基地,略比美国、欧洲稍小一点。我们在美国和欧洲的经验告诉我们,我们需要花一段的时间才能进入第二阶段开展自主的研发。

  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在中国进行本地研发的一些关键因素。

  第一阶段的时候,大家能够看到有60%到70%的部件是由供应商生产的。我们要考虑,如何使供应商的能力不断的增长,这是对我们来讲至关重要的。而到了第二阶段,我们就要了解客户的需求,了解中国的路况。比如说美国的客户喜欢体积大、操作简便、驾驶方便的汽车。而欧洲客户喜欢这种紧凑灵巧的车型,而中国的偏好比较多样化,这意味着我们有众多的机遇。中国客户既需要豪华型,也需要实用型汽车。所以,我们在中国首先推出了新的车型,中国不同的需求,反映了中国路况、经济、气侯、传统等等方面的差异。比如说我们在中国推出的里程汽车和其他的地区不一样的。这里客户需要最好的车辆,我们了解客户的需求,就要了解中国的路况,开发出适合在中国行驶的汽车。

  下面,我简单的介绍一下未来的技术发展。

  时间关系,我更多的介绍一些环保前景。

  海洋的冰盖已经由15%降到10%,而这只是花了五十多年的时间,而海平面在二十世纪上升了0.2米。面对这种变化,尼桑为自己的技术发展设立了远景,就是在2005年把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下降40%。为了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达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更高的能效和更好的驾驶习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提高汽油发动机的能效和能源的效应,新的HR/MR发动机是由日产和雷诺共同研发的。它就代表一种技术上的更新和提高。我们会在下一年进一步增加无极变速器汽车的推出,把市场的份额进一步扩大。在日本这一项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同时,我们也在通过电子技术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减少电池、电机的重量,通过重要的技术达到整体汽车减重的目的。

  我们希望中国的汽车业能够不断的成长,有能力在更短的时间内开发出适合中国的车型。我非常荣幸能够与中国的汽车行业一起努力。谢谢大家!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