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中国总经理矶贝匡志:RAV4国产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4:49  新浪汽车
丰田中国总经理矶贝匡志:RAV4国产尚未确定

丰田中国总经理矶贝匡志

  新浪汽车:首先还是欢迎您来新浪直播间!

  矶贝匡志:新浪网的用户、广大读者大家好!

  新浪汽车:首先还是请您介绍一下本届北京车展丰田车展参加的一些情况?

  矶贝匡志:这次北京车展我们也是历史上北京车展最大的一次参展规模,在2000平米的展台上大约展出了30台车。在丰田展台部分最重要的一个展示就是在世界上第一次展出的新的花冠,也就是卡罗拉这款车。新的花冠,也就是卡罗拉这款车也在全球范围内最早在咱们中国进行了发布。这也说明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因为中国市场现在也是超过了日本,成为世界第二位这么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另外作为今年新的产品的话,由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凯美瑞再加上丰田公司的进口车一款是普瑞维亚、一款是RAV4也都是在丰田展台进行展出。雷克萨斯展台上我们也是展出了雷克萨斯品牌下在中国的第一个混合动力的车RX400h。除此以外在今年年初上市的LS460、ES350和IS300等这些非常受欢迎的汽车也是在雷克萨斯的展台进行展出。在我们的展台上从高级车到环保型汽车还有各种新车,有非常丰富的产品都在进行展出,所以我们也相信能让广大的消费者能够尽情欣赏我们的车型。

  新浪汽车:关于雷克萨斯这个产品前一段在广州展出,您能介绍一下这个情况吗?

  矶贝匡志:这个计划我们现在还没有考虑。

  新浪汽车:上次在广州车展的时候我曾经向您问过关于RAV4这款车,前段时间网络有媒体发布说要在长春生产,这个情况请您介绍一下?

  矶贝匡志:RAV4这款车也是今年刚刚投入到中国市场,现在也在进行实验性的销售,丰田也对今后是不是对这款车的生产,以及在什么地方生产,现在还在探讨当中,还没有最后的确定。当然广大的消费者非常关心RAV4这款车是在什么地方生产,这对丰田来讲也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现在还没有确定。

  新浪汽车:丰田前段时间召回这方面的事情做的比较多,是否在丰田内部零部件采购质量控制这方面出现了问题?

  矶贝匡志:对丰田来讲产品的质量是最重要的,针对召回的问题我们现在也是非常坦白的进行各种各样的反省,也是商讨相关的对策及时的公开信息。今后我们也希望能够不断提供更多、更新的车型。所以就是包括日本总公司的社长在内,以及像我们这样全世界生产企业的负责人,也都是在全力以赴地想要提高产品的质量。作为丰田有一个非常传统的想法就是要尽早的发现问题,并且及时改正这些问题,并且把这些问题告知给广大的消费者,我们现在仍然抱有这样的心情,所以我们今后让广大的消费者更安心的使用我们的产品,我们也是正朝着这个方面努力。

  新浪汽车:丰田的销量比较大的,请您介绍一下现在或者是未来中国的市场在整个丰田计划当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将来丰田是否会做到销售量第一?

  矶贝匡志:中国汽车市场今年将达到700万台这样一个市场的规模,也就是会成为世界第二位的市场,并且在今后的几年之内毫无疑问也会达到1000万台这样的市场规模。丰田汽车公司在中国今年的销量大约是30万台左右,是去年的165%。作为我们一个中期的目标就是希望在2010年左右的时候,能够达到10%这样一个占有率的目标。并不是说我们一定要做第一,而是我们希望能够在中国众多的汽车厂商当中成为一个有力的竞争者。在全世界范围内是不是要做到销售量第一,这个我们并没有这样一个想法。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在产品质量、新的技术以及售后服务方面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这些产品和服务,这是我们的目标。至于其结果会是什么样,是由消费者进行评价的,并不是由厂商来思考的事情。当然我们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也希望消费者能够给我们指出这些不足,我们也将会不断的进行改善。

  新浪汽车:最后一个问题就是不知道咱们的总经理是否去展馆已经看过了相关的一些情况?您怎么评价今年的北京车展?

  矶贝匡志:可能不能谈及具体某一个品牌是怎么样,但是我是从2002年开始看北京车展,对于这些国产车就是民族品牌来讲有一个印象就是他们的车非常的可爱,让人看了以后非常想去观看这样一个感觉。尤其是很多年轻的女性和男性消费者对这些心车也是有一些需求量,所以作为我们这些老的厂商来讲如果不努力的话,可能有朝一日被其他厂商赶上。

  新浪汽车:非常谢谢您,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就聊到这里!

  矶贝匡志:非常感谢新浪汽车对我进行的这个采访,也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够来来丰田展台来观看我们的车展。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