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预赛第二轮10万以下车型捷达胜出(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2:06  新浪汽车

  梁洪:这里是北京交通广播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本栏目是由新浪汽车联合推出的《我选我车》。我们现在请进我们场外专家指导,《新车时代》的蓝河老师。

  蓝老师您好。

  蓝河:梁洪你好。

  梁洪:我们今天三款车型分别是捷达,飞度和雪铁龙C2。差别有点大,捷达这个车在中国简直是个奇迹,今天从直播开始到现在,居然还有60%的听众发短信让王瑞海买捷达,您对这个印象怎么看呢?

  蓝河:捷达在中国确实创造了一个奇迹,在国外,目前按我们看到的捷达,已经没有了。从这个意义上说,捷达在中国是经历了风风雨雨,走了这么长时间,而且捷达现在一个最大的优势是你不管走到哪儿,售后维修是一个长处,而且对中国道路已经非常适应了。从这个角度来说,捷达在中国演绎了第一个参加拉力赛的国产车里60万公里无大修的基础吧。

  梁洪:您对C2和飞度怎么评价?

  蓝河:C2呢,是一个在中国新出现的车型,造型也很漂亮,很多人也很喜欢它的造型。从技术传承上来说,也应该是一个不错的车,从我们实际试驾来说,对我们中国人驾驶习惯来说,适用起来还是比较容易。可能对于它目前的热点,应该是一个新上市的车嘛,毕竟什么东西都要经过实践的检验,能不能在中国非常适应,我们还要看一下的。

  飞度的长处是在一个小的尺寸上创造一个大的空间,而且这个空间呢,非常适合一个家庭使用。另外,油耗非常的低,可能在目前的社会发展中,这是我们大家必须要关注的一个事情,也是一个非常实惠的一个事情。

  但是这三款车从风格上差异挺大的,这位先生选择这三款车呢,他们家里的意见也一定是非常分散的。

  梁洪:他们家人口多,亲戚也多,朋友也多,天天给他支招,他已经晕了。

  蓝河:我有一个建议啊,任何一个车都有优点和缺点,就像在场的三位来自厂家的嘉宾,他们每个人都把自己车的优点说得很充分,但是车呢,就跟买鞋一样,你不要看他的表面,也不要看它的皮质,一定要脚上穿一下,你拿不定主意的时候,一定要试穿一下,你觉得哪个车最适合您,就是我们说的车人合一,找到这种感觉,你就选哪个。

  梁洪:谢谢蓝老师。我们再听听听众朋友的意见,一位朋友说,捷达就是一个以后东北人很粗糙但是很结实,飞度就像一个大烤白薯。这个不是我说的啊,这个不好意思啊。4478说,在中国捷达表现非常不错,但是它在不断迈向老龄化的时候,还不断往自己脸上抹粉,但是难掩老态,哥们,咱都是年轻人,别买那么老态的车了。7806说,飞度三厢太那看了,两厢的安全性可以上他们谈谈。

  我们希望大家继续用短信的方式为我们点评这三款车,我们要进一段广告,广告之后继续进行我们的《我选我车》,如果您想关注和参与我们的节目,请大家登录新浪汽车。

  (广告)

  梁洪:这里是正在直播的来自北京交通广播的《汽车天下》,本栏目是和新浪汽车联合推出的《我选我车》。今天我们讨论的三款车型分别是捷达、雪铁龙C2和广本飞度。

  刚才我看6311连着发好几条,说我怎么那么不爱听你们说话,我们捷达怎么了?我们捷达影响市容啦?我们开捷达,奥运会不让我们上路啦?

  梁洪:我们再次强调我们的观点,其实每个能上我们栏目的车型都是经过新浪往往选出来的,都是很好的。还有一点时间,想请你们三位把你们最有竞争力的地方说说。我们捷达先来,别总觉得我们欺负你们的。

  焦学志:我觉得像网友说的,在自己选第一辆车的时候,还是要务实,省钱,而且捷达的二手车保值率是最好的,几年之后你要换车啊,捷达的保值率是最好的。

  梁洪:焦学志很聪明,这招挺狠。这个保值率是个很重要的因素,王瑞海你现在这么年轻,没准过两年发了,大老板了,肯定要换啊。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我选我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