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强者为王 品牌制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8:22  政府采购信息报

  相关规定对公务车配备标准的特殊要求,使得20~25万元之间的中高级轿车在政府采购中最受欢迎,这个级别的车型品牌位列各省汽车采购数量前列。正因如此,各品牌在这一领域竞争格外激烈。

  品牌影响决定了中高级轿车能否成功进入政府部门。

  政府采购中高级轿车对品牌的要求较高,在大多数官员心目中,品牌就意味着档次、品质和服务。因而对官员在配备中高级轿车时,往往选择知名品牌的知名车型,同时还要求这些车型在政府采购具有良好口碑。

  目前,雅阁、领驭等品牌得到官员青睐,在各地的政府采购中位列前茅。

  值得一提的是,个别品牌长年在政府采购数量居前,出现“骄傲”情绪,有的不能及时供车,有的则优惠政策有限,有的甚至宣称要把“精力”转移到私人用车市场。不过政府采购市场虽然相对稳定,但竞争态势逐渐激烈,尤其是在更多的新锐车型觊觎这个市场的空间和影响的时候,稍有松懈,就可能被PK下去。

  这些新锐车型中,锐志凯美瑞新车型表现抢眼,他们的强势进入,大大增加了官员的选择空间。对新车型来说,它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要让官员认可品牌并全面细致地了解车的性能等,同时要加紧完善服务网络。

  无论是老车型还是新车型,作为中高级轿车要被官员认可,就要提高品牌影响,同时品质和服务要经受住考验。


图为:北京现代御翔

  北京现代御翔

  上市时间:2005年9月

  市场价格:16.58万元-22.38万元

  关注理由:NF御翔在外观上一改韩系车型惯有的温婉、圆润,吸收了欧式车动感活泼的风格。具有欧式风格的NF御翔,在内部空间上也如同欧系车一样显得十分宽敞和精致,前后腿部空间合理、舒适。

  政府市场盘点:北京现代对政府采购市场非常重视,御翔作为其最高端产品是进入政府采购市场的有利武器。御翔目前在很多地方政府部门已经被采购,今后在政府采购市场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图为: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

  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

  上市时间:2005年11月

  市场价格:18.38万元-31.8万元

  关注理由:作为国内中级轿车市场的重要车型,帕萨特上市以来销量一直稳步上升,外观大气而又融进年轻化因素的PASSAT领驭对私家车用户和公商务用车群体有强大吸引力。

  政府市场盘点:帕萨特是政府采购最畅销中高级车型之一,不过,这两年上海大众着意转战个人消费市场,把精力放在私人用户,这对其保持政府采购市场的优势会造成一定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政府采购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