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公务车市场者得天下
得公务车市场者得天下
     再过3天,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将是汽车的盛会。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关注政府采购市场、拼抢政府采购市场。原本两三个合资品牌唱对台戏的公务车市场近两年群雄逐鹿。[全文]
政府采购绿色清单 公务车确定9大品牌
    在公车采购中,财政部和环保总局锁定了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NISSAN(日产)、思威、奥迪A6和奥迪A4、宝来、捷达、开迪(Caddy)、现代等九大品牌。[全文]
高级车一枝独秀 谁来撼动奥迪 全文>>
   在高级车市场,奥迪独舞了4年。那时高档轿车的私人消费市场还没有发育成熟,奥迪用几乎全部的精力来培育政府采购这棵树苗,仅仅4年,这棵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有统计称,其政府采购市场的销量占到总销量的20%。同时,私人消费市场也在政府采购的带动下风生水起,一路高歌凯奏。
   接着,宝马来了,奔驰、沃尔沃、克莱斯勒来了,他们都想拷贝奥迪的成功模式,纷纷传达出对政府采购市场重视的信息。但他们无论在国际上多大牌,在中国,由于品牌难以得到官员认同、车型相对单一、价格策略不合政策规定等等藩篱,使得它们都要在奥迪的阴影下从头开始。
中高级车强者为王 品牌制胜 全文>>
    相关规定对公务车配备标准的特殊要求,使得20~25万元之间的中高级轿车在政府采购中最受欢迎,这个级别的车型品牌位列各省汽车采购数量前列。正因如此,各品牌在这一领域竞争格外激烈。
  品牌影响决定了中高级轿车能否成功进入政府部门。
  政府采购中高级轿车对品牌的要求较高,在大多数官员心目中,品牌就意味着档次、品质和服务。因而对官员在配备中高级轿车时,往往选择知名品牌的知名车型,同时还要求这些车型在政府采购具有良好口碑。
中级车群雄争霸 决战综合实力 全文>>
   当前,中级轿车市场硝烟弥漫,群雄争霸,是目前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
  这个级别的轿车在性能配置上普遍高于经济型轿车,在很多官员心目中,档次并不低,而15~20万元的价格使财政资金不很宽裕的政府部门也有能力购买。另外,在私人市场,中级轿车也受到中高端用户的青睐。既在私人市场广受关注,同时又在政府采购领域大有作为,中级轿车因而也成为厂家极为重视的细分市场。
  相对来说,这个市场的品牌集中度相对较低,在政府采购尤其如此。
自主品牌国货跻身中高级车市 全文>>
   自主品牌经过长期发展,逐步走向成熟,在政府公务用车采购中所占的比例不断增大。然而国内15万元以上轿车仍然是自主品牌的软肋,各地政府采购量比较少,在中央部委集中采购中更是鲜有中标。
  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此档次的车型目前屈指可数,形成不了冲击力,品牌影响力偏弱。奇瑞东方之子上市时间较长,但真正进入政府市场的时间较短;被寄予厚望的奔腾轿车在政府采购中的认知度相对较低,亟需提高其知名度和美誉度;荣威750由于刚刚亮相,进入政府市场尚需时日。
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初现锋芒 全文>>
   2006年,在汽车市场环境的变化和国家政策的扶持下,自主品牌全力出击中级轿车和经济型轿车市场,产销量大幅度增加。以华晨、奇瑞、吉利、天津一汽为代表的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成为拉动国内经济型轿车增长的主要动力。目前,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在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的占有率,已经由去年同期的45%提升到目前的60%以上,占据了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的半壁江山以上。
  政府采购市场对经济性轿车的需求量上升,已经引起众多自主品牌企业的关注。经济型轿车市场长期以来一直是自主品牌的天下,2006年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在政府采购市场更是收获颇丰。
中端车型渐成主流 MPV需求稳定 全文>>
  近年来,随着政府公务用车规模的扩大,采购的车型也日渐丰富。轿车已经不是政府采购的单一车型,SUV、MPV采购量的增加成为政府汽车采购的新亮点。
  MPV车型具备宽敞舒适、安全环保、用途广泛等特点,一直深受集团、企业和政府采购的青睐。根据目前国内各品牌MPV车型的价格分布情况,可以把10万元和20万元作为两个分界点,将20万元以上的车型定位为高档MPV,10~20万元的车型定位为中档MPV。目前,高档MPV的主要品牌有:别克GL8、广本奥德赛、起亚嘉华;中档MPV主要包括:东南菱绅、金杯阁瑞斯、江淮瑞风、东风风行。由于政府采购对MPV的需求相对稳定,因此这些车型已经成为政府采购MPV的主流车型。
标准缺失共分市场 SUV产品丰富 全文>>
   2006年,国内SUV格局发生重大变化,品牌、性价比成为SUV市场竞争的焦点.在产品的格局上,中档SUV仍是市场销量持续增长的主体;国内SUV品牌异军突起,成为SUV市场变化的新亮点。随着国内SUV厂商技术研发实力的进一步提升、多功能新车型的不断上市,15万元以下的SUV成为市场的主力军,而这个市场恰恰是国产自主品牌占有很大的份额。
  在政府采购市场,SUV品牌和车型非常丰富,包括以中兴、长城、江铃陆风、奇瑞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中低端SUV,以帕拉丁、北京现代途胜、帕杰罗为代表的合资品牌中高端SUV和以丰田陆地巡洋舰为代表的高端SUV。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公布采购绿色清单 公务车确定9大品牌 (20061117 19:31)
·中端车型渐成主流 MPV需求稳定(组图)(2) (20061115 19:13)
·中端车型渐成主流 MPV需求稳定(组图) (20061115 19:13)
·标准缺失共分市场 SUV产品丰富(组图 )(2) (20061115 19:08)
·标准缺失共分市场 SUV产品丰富(组图 ) (20061115 19:08)
·自主品牌初现锋芒 经济型轿车潜力巨大(组图) (20061115 18:59)
·“国货”跻身中高级车市 自主品牌不甘示弱(组图) (20061115 18:51)
·中级车群雄争霸 决战综合实力(组图) (20061115 18:35)
·中高级车强者为王 品牌制胜(组图)(2) (20061115 18:22)
·中高级车强者为王 品牌制胜(组图) (20061115 18:22)
·高级车一枝独秀 谁来撼动奥迪(组图) (20061115 18:09)
·得公务车市场者得天下(组图) (20061115 17:5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