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初现锋芒 经济型轿车潜力巨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8:59  政府采购信息报

  2006年,在汽车市场环境的变化和国家政策的扶持下,自主品牌全力出击中级轿车和经济型轿车市场,产销量大幅度增加。以华晨、奇瑞、吉利、天津一汽为代表的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成为拉动国内经济型轿车增长的主要动力。目前,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在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的占有率,已经由去年同期的45%提升到目前的60%以上,占据了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的半壁江山以上。

  政府采购市场对经济性轿车的需求量上升,已经引起众多自主品牌企业的关注。经济型轿车市场长期以来一直是自主品牌的天下,2006年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在政府采购市场更是收获颇丰。奇瑞汽车首开纪录,旗下五大系列车型正式进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名录,随后,吉利、比亚迪、华晨、众泰等自主品牌企业紧随其后,一场新的争夺政府汽车采购市场份额的大战已经在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中逐渐升级。

  当然采购自主品牌轿车,光靠各地政府的自愿采购远远不够,需要国家明令规定,需要监督落实,需要自主品牌轿车与合资企业轿车的合理选择,这是对自主品牌轿车真正的支持。同时,还需要各地政府彻底转变观念,给自主品牌轿车一个宽松公平的竞标采购环境。


图为:奇瑞A5

  奇瑞A5

  上市时间:2006年1月

  市场价格:7.77万元~10.58万元

  关注理由:奇瑞A5不仅集成了奇瑞多项最新科研成果以及八年造车经验,而且还肩负着民族轿车企业打造真正国民车的理想。它的出现填补了旗云和东方之子之间的车型空白,丰富了奇瑞汽车的产品线。

  政府市场盘点:在奇瑞大举进军政府采购的今天,生力军奇瑞A5发挥着重要的作用。2006年在安徽、河南、河北等省的采购中奇瑞A5占据了相当大的数量。


图为:华晨骏捷

  华晨骏捷

  上市时间:2006年3月

  市场价格:8.98万元~12.88万元

  关注理由:提起骏捷,很多人就会把它同“性价比”联系到一起。除去应用大量中高级车的配置外,通过联合德国保时捷进行底盘技术调校,以及与国产宝马涂装共线生产,使骏捷产品品质有了极大提升。

  政府市场盘点:成熟的外观、高性价比和安全性是骏捷角逐公务车市场最有力的武器。2006年在私人用车市场热销的同时,骏捷在辽宁、山东、河南等地采购量大幅增加。


图为:吉利远景

  吉利远景

  上市时间:2006年9月

  市场价格:7.78万元~10.38万元

  关注理由:吉利远景是吉利首款中级商务轿车,体现风尚享受和安全感,标志着吉利汽车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始,也再次刷新了中国中级轿车史上的性价比底线。

  政府市场盘点:在国家大力推进自主品牌和支持小排量车的今天,吉利远景有望凭借着高性价比冲击低端公务车市场。


图为:比亚迪F3

  比亚迪F3

  上市时间:2005年9月

  市场价格:7.38万元~9.98万元

  关注理由:许多自主品牌的当家车型,在造型方面都不约而同地借鉴了国外设计,比亚迪汽车是比较成功的公司,模仿丰田花冠的比亚迪F3销量到今年9月累计销量已突破5万辆。10月新出的尊贵型方向盘上集成了音响控制系统和倒车雷达,性价比更加突出。

  政府市场盘点:在政府采购市场,比亚迪F3能否延续个人消费市场热销的局面,关键看其对政府市场的关注度。


图为:天津一汽威志

  天津一汽威志

  上市时间:2006年10月

  市场价格:5.78万元~5.98万元

  关注理由:天津一汽为满足当代中国年轻家庭的生活需求,率先提出和谐·示范车理念,为消费者提供一款高品质、高性价比、具备国际水准的全新产品,并在各个方面符合他们的主流价值取向。对于国内最大的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生产基地的天津一汽而言,威志的推出使其在经济型轿车行列竞争中又多了一把利剑。

  政府市场盘点:从夏利到威姿再到威志,天津一汽的全系车型一直占据着经济型轿车政府采购的半壁江山,在天津市的采购量每年都在百辆以上。


图为:哈飞赛豹

  哈飞赛豹

  上市时间:2005年8月

  市场价格:8.13万元~11.2万元

  关注理由:哈飞汽车推出的首款三厢轿车赛豹由意大利宾尼法瑞纳公司和哈飞联合设计。赛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商标和自主品牌。赛豹的出现,标志着哈飞汽车进入了新的里程碑。

  政府市场盘点:2006年四川省政府采购中心与哈飞汽车签订2006年政府指定采购单位,哈飞旗下五大系列车型全部入围,正式纳入国家机关政府采购名录。此举成哈飞汽车进入政府采购的转折点。(本报记者 张哲)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政府采购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