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节能环保型汽车消费首度有章可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3:42   中国汽车报 字号: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将发首张国家节能环保型汽车认证证书

  本报讯 11月10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首度向媒体透露,将于近日正式向社会公布其认证的首批节能环保型汽车,并颁发国家节能环保型汽车认证证书。对于获得节能环保认证证书的汽车产品,国家认监委专门制定特殊标识和证书,明示认证车型的相关参数。同时,标识将首次利用认证机构的品牌和信誉向社会担保公信。

  CQC作为国家授权机构,对首批汽车厂商申报进行节能环保型汽车认证的车型,在油耗、排放、噪声、动力性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验证,目前已经进入首批节能环保型汽车认证的最后冲刺阶段,近日将有最终的认证结果面向公众发布。

  今年7月,国家认监委在其发布的17号公告中明确表示,要通过认证工作引导公众树立健康、节约、环保的消费理念,促进和规范节能、环保型汽车的发展,并已于9月1日正式在全社会推行《国家节能环保型汽车认证实施规则———轻型汽车产品》。有关专家表示,在国内尽快推行节能环保型汽车认证工作,能够使消费者较为全面地了解节能环保型汽车在油耗、排放、噪声、动力性等方面的优势,从而积极主动地购买节能环保型汽车,建立节能环保的汽车购买导向,树立节能环保的消费理念。

  据CQC相关专家介绍,对于节能环保型汽车的认证采用“产品抽样检测+产品一致性审查+生产工艺过程控制的一致性审核+获证后监督”的模式。在CQC正式向社会公布首批节能环保型汽车认证结果后,还将引入消费者实地现场见证认证的方法和过程等方式,使消费者参与认证过程和后续监督,通过第三方见证的方式,向公众表达经其认证产品和生产过程的公信力。钟韧宣

(编辑:EiY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