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进口汽车首席运营官沙德:GTI只是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7: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在线消息  这是一款让人瞠目结舌的“小钢炮”。它仅用6.9秒就可从0加速到100公里,这是很多跑车梦寐的成绩。它也可以狂飚至每小时235公里,这同样也是很多顶级车羡慕的成绩。不过,它更有一个让人震撼的车价。

  11月8日,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沙德先生带来了这款四门版售价41万元,两门版售价39.9万元的“小钢炮”———高尔夫GTI。

  高尔夫GTI凭什么能卖到与宝马奥迪一样的价格?谁会买这样的车?大众为什么会引进如此小众的车型?他们明年还有什么“新花样”?近日,本报与四川在线独家专访了沙德先生。

  沙德在接受专访时透露,大众非常看好中国豪车市场,明年将至少有包括硬顶敞篷跑车Eos在内的5款新车进入中国市场。

  G T I 卖给谁?

  华西都市报:40万,能买宝马新3系、奥迪A 4了!高尔夫G T I 确实很“惊人”呀!您觉得它贵吗?它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卖点呢?

  沙德:呵呵。它的确是一款让人着迷的车子。可以说,G T I 是汽车中的极品,是金属和塑料相结合的完美汽车,是专门为追求驾驶乐趣,追求速度的汽车狂热者设计的座驾。G T I 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具有革命性的D S G 变速系统,装配了拥有强大力量的2.0升F S I 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些足以让G T I 在任何情形下迅猛加速,勇往直前,与众不同。

  华西都市报:您准备把它卖给谁呢?您觉得四川的消费者会接受G T I 吗?

  沙德:两年前中国的市场的确不是很成熟,但是今天再看中国市场,我认为人们的消费理念大有进步,已经相当成熟。根据G T I 这款车的卖点,我们锁定的目标客户群为25--30岁之间的男性消费者,他们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也一直在期待G T I 的上市。从销售终端回馈的信息来看,这款车的市场还是非常有潜力的。

  应战豪车争霸

  华西都市报:近来日系豪华车一拨接一拨地开进中国,宣传上极其高调,在市场的表现也十分抢眼,你是如何看待日系豪华车的呢?大众又将拿什么与它们竞争?

  沙德:在德国,对于豪华车我们有自己的认定,我们所谓的豪华车是D - c l a s s ,宝马7系,奔驰S 级,奥迪A 8同属D -c l a s s ,日系车只有雷克萨斯算得上豪华车。目前中国豪华车的定位为c 级,如宝马5系,奔驰E 系列,距离D 级还有一定的差距。

  大众“变脸”

  华西都市报:您预计明年大众进口车会有怎样的表现,增幅会有多大?进口车市场会呈现出什么样的发展态势?

  沙德:估计,明年会有6000- 7000台的销量。大众进口车业务应该能占到8%的市场份额,达到10- 15%的增长幅度。数量是一方面,还要保证售后质量,服务网点铺开,需要控制节奏,要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华西都市报:大众明年准备在中国引进哪些车型?

  沙德:明年,我们至少有5款新车引进中国,车型分布是很丰富的,这其中包括硬顶敞篷跑车E o s ,顶级商务车T 5,改款新途锐和新款辉腾。另外,还有具备T D I 技术的车型也将于明年进入中国。2008年,C - S u v 就会来到中国,到时候我们会在中国同步上市。

  未来两三年,我们还将会在中国实施很多计划,引进更多车型。可以这样说,未来大众在中国会“变脸”。

  记者向锐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