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历史:百年传奇 造就经典(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3:26  中国汽车画报

图为1966年的标致汽车

图为1955--1965年家庭型标致汽车

图为现代时尚的标致汽车

  如今,最新的标致407已洗尽铅华,它已不再有初出茅庐时的锋芒毕露,即便是标致家族启用了新的“大嘴”造型,在它身上也会被看作是成熟男人必不可少的坚毅刚强。修长的大灯时刻闪烁着魅惑的光芒,而通体圆滑流畅的线条,更是在不自觉中流淌出“狮王”沉着稳健的表情。

  不可否认,在这一支强悍的狮群部落中,Coupé407又是它们坚定可信的领军者。虽然它起源于普通版本的标致407,但是无论在外观还是在内部动力上都有了更好的表现。在车头“大嘴”两侧类似鲨鱼鳃的细节元素,标记出Coupé407卓尔不群的特别身份。设计师延长前后悬的尺寸,让Coupé407继承经典GT跑车的兴奋基因,唤醒人们对无限驰骋的热切渴望。在风中穿行,当然需要和风一样飘逸流畅的身形,Coupé407身上轻柔的线条从倾斜的挡风玻璃开始,一直轻拂过拱形穹顶,最后遍布全身。

  当我的视野定格在Coupé407的内部空间,发现那些没有棱角的舒缓曲面与外部车身一脉相承。当我置身其中,心情也受之感染,变得平静而且专注。此刻我更像是久经世故的智者,当险阻透过拥有巨大弧度的前风挡玻璃侵袭到我面前时,也能不动声色,沉着应对。宽厚的四个独立真皮座椅专门设计了侧面支撑结构,所以它们除了让人感觉舒适以外,还能在你挑战极限时给你带来更加坚定的信心。直到此刻,我终于明白了Coupé407其实是一个演绎标致百年造车精神的使者,它的美丽包容了岁月雕刻出的沧桑,和历经磨难之后新生出来的智慧。

  在世界整个汽车行业中,Coupé407扮演着一个成熟男人的角色,它的优雅外形在同类中显得卓尔不群。除此之外,它的内心也充满激情,随时准备面对挑战——修长的发动机罩下隐藏着一台强大的动力机器。这台3.0升V6发动机也是标致百年造车经验的体现,它使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VVT),在任何工作状态下都可以给你带来优秀的动力表现,同时也能兼顾经济性和对排放法规的满足。倘若你深踩油门,让转速攀升到6000转/分,那么这台发动机将会彻底苏醒,瞬间爆发出211马力的强大动力,届时你将会体验到雄狮奔跑时的狂暴威力,抑或是直接与它交融在一起,让自身变成一只冲破羁绊,在广阔天地间无限驰骋的凶猛野兽!

  与发动机搭配工作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提供了可随意切换的三种驾驶模式。该变速箱传递扭矩的能力大于450牛·米,自然能适应发动机释放的290牛·米最大扭矩(3750转/分)。这种变速箱的6个挡位可以充分发挥发动机的性能,而且把冲击降到最低,让换挡变得安静而且顺畅。

  此外,如果你有足够耐心阅读完Coupé407那长长的配置清单,你会发现它绝对是可以让你轻松享受生活的运载工具。例如辅助泊车系统、自动双区域空调、带限速器的定速巡航、6碟CD及 RD4收音机、中文多功能彩色显示屏、前排6向电动可加热座椅、带位置记忆功能的驾驶员座椅、JBL 高保真音响系统、倒车记忆后视镜,还有可爱的“伴我回家”照明功能 (Follow Me Home),在停车熄火之后,汽车大灯的近光灯会在设定好的一段时间内继续点亮,为您照亮回家的路。

  说到这里,我觉得Coupé407已经完全可以配得上“绅士座驾”这个称号,它是优雅的成熟气质与激情内心世界结合的产物,这是可与壮丽的自然风景相匹敌的人类作品,它不仅是某位设计师突发奇想的艺术创作,更是百年来标致汽车在风雨中积淀出来的智慧结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