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击家用轿车市场 骏逸休旅车年底“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1:41  新浪汽车

  自驾游、参加朋友聚会等等周末度假生活都离不开车,车的选择将左右出门旅行的心情,很多朋友都喜欢选择一款既时尚且高档的轿车,认为开着这样的车出门,那才叫够味儿!实际上这就是最典型的带有中国特色的汽车文化——面子消费观念。

  事实上这种消费观念在前几年的确左右了不少人的汽车消费,但随着近来国际燃油市场价格的猛涨,人们已经开始改变以往那种追求排场和气派的消费心理,特别是在热衷周末休闲度假的家庭消费者心中,他们对拥有低耗油率的新款家庭车更加期待。

  相关调查表明,人们对适合家庭各成员使用的多功能家庭车的喜爱程度明显比过去上升许多, 虽然三厢轿车仍是消费主流,但具有多种使用功能的家庭车已经越来越受市场的关注,许多业内人士断言,今年底将是家庭休旅车“发力”的开始。

  从最初把汽车消费当做“面子工程”,到如今把汽车看成实用的交通工具,消费群体和消费观念都有了巨大的转变,人们对汽车消费的认识已逐渐回归本质,更加注重实际问题。价格、空间便利性和多功能性成为决定家庭购车的重要因素。

  今年底,国内车市即将出现一款定位为“家用”的休旅车——骏逸,这是东风日产轩逸后推出的又一款主力车型。根据目前媒体透露出来的信息表明:它最大的优势在于其车内空间灵活多变,既能作为多人乘员舱,又能变为超大行李厢,不管是作为代步工具还是短途出游的载体,它所表现出来的多功能性比起普通轿车和四驱车都更加适合家庭使用。同时,骏逸拥有家用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这也是骏逸休旅车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卖点。为了满足家用车的的空间要求,骏逸在车内、车外都下足了功夫,这种空间追求几乎达到了家用轿车的极限,而且,这款休旅车在油耗方面更可媲美低排量小车,每百公里仅6.5L的最低油耗量,相对这样一台家庭车来说,绝对让对手们望尘莫及。

  现阶段燃油价格一再上升,对很多买车人来说,都快到了心理承受的线了,所以购买一款节能节油的家庭车实在是符合切身利益;现在,很多人在家庭用车的使用过程中决策更加理性,汽车逐渐发展成为假期休闲的家庭载体,这也折射出人们对家庭休旅车的欣赏程度不断提高,而东风日产适时推出一款全新的“随心空间休旅车”作为进军家庭车市场的先行者,骏逸休旅车的标杆作用将十分明显。(杨东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