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开上汽荣威首款新车750的价格谜团(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4:18  新浪汽车

  完善的主动、被动安全设施体现了荣威的安全优势

  荣威的安全设备之完备在国内合资品牌车型中也足以傲视群雄,这也是上汽最为引以为豪的优势之一。

  荣威率先装备了美国Slip control system——ABS+EBD+CBC+MSR+TCS+VSC六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通过控制发动机扭矩、变速器的档位以及各个车轮的制动力,修正车辆的过度转向或不足转向,以避免汽车打滑、转向过度、转向不足和抱死,在任何路况条件下都能够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以及稳定灵敏驾驭。

  此外,TPMS(数字式轮胎压力监视系统)也是同级车中罕见的装备。在车身工艺上,采用创新USD双面镀锌强化钢板车身,车身的40%采用高强度钢制造,荣威焊接点更是达到5400个,比同级车多20%以上,在关键部件引入最新的激光变截面焊接技术。带有高度自适应功能的前排三点预张紧式安全带,在国内中高级轿车甚至高级轿车中傲然领先,在欧美中高级轿车中也颇为鲜有,国外也只有少数高档轿车具有此功能,如奔驰S系、萨博9-5等,而三重防盗系统更是目前欧洲最高防盗标准。

  荣威在欧洲NCAP的碰撞试验中车身安全等级达到五星水平。所有这些安全考量和装备恐怕是同级车中最为完善的,甚至超越了进口车型。

  大量高科技装备让荣威更具人性化

  荣威在高科技应用上也走在国内同级车前列。当很多车型以CAN-BUS系统为荣耀的时候,荣威推出更先进的Dual-Bus(双Bus电子集成控制体系),整车兼容高速CAN BUS以及低速K BUS的双总线结构,采用全球最先进的CAN诊断体系,易于实现整车功能的集成控制。KWP2000诊断系统提供了独特的功能:例如灯光控制模块,可对全车灯泡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如有灯光失效,控制模块将能量转移到其他的灯泡以满足安全,如有灯泡即将失效,将减弱此灯供应电流,同时启动更换提醒。荣威全车系都配备了更高级轿车才具备的TX氙气大灯,能够提供自动水平调节和自动定时清洗,更是国内同级车中的第一。荣威采用了高级轿车普遍采用的双区自动恒温空调,配合电子可视泊车辅助系统(V-PDC)、蓝牙BHFP技术(Bluetooth Hands Phone),以及8喇叭的XBM HI-FI音响、 6碟DVD、VCD、CD播放,支持MP3、ID3信息显示(MP3信息显示功能) WMA播放……如此众多的尖端科技融于一身,为荣威开创了尊贵的驾乘享受。

前灯

  如此众多的亮点,确实让人感到一种振奋——荣威750和任何国内现有的合资品牌车相比都毫不逊色,这恐怕是许多不了解英伦汽车的人没有预见到的。

  其实,稍稍对世界汽车发展史有了解的人都知道,英国车在100年的发展历程中逐渐摒弃了大众化而坚定地走向高端,即使MINI这样的小车也因经典血统其售价远远高于同级车型,宾利、劳斯莱斯、捷豹、阿斯顿马丁等英国血统的车型更是已经成为价格昂贵的代名词,同样传承英国血统的荣威750凭借原罗孚的设计、制造体系,上汽绝对足够的有理由将定价设定在高于所有国内高级轿车的区间内,而且我们了解到进口原装罗孚75老款的售价也要达50万元。

  因此,在卖点逐渐呈现的过程中,荣威的价格区间也渐渐清晰——这款外形经典、优雅,继承了宝马的操控基因,拥有国内中高级轿车前所未有的动感体验,融合最新欧洲S5设计理念,先进完备的安全系统,广泛使用欧洲高级车技术的自主国际化品牌车型将极有可能打破自主品牌车型的价格只能低于同级合资品牌车型的怪圈,通过与合资品牌同一甚至稍高的价格策略,上汽可能迅速树立起荣威品牌的身价,但是由于荣威品牌的价值体系刚刚建立,高定价可能会延缓其占领国内中高端市场打回欧洲的步伐;而如果参照业内分析人士猜测的23-32万元的价格区间将会让合资品牌高价低配置的车型不得不重新考虑一下如何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眼界和需求,同时用如此适中的价格获得一款纯正英国血统的贵族轿车,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的确是一个好消息。

荣威750

  无论定价在什么区间,上汽都会有自己的充分理由,所以目前探究价格或许为时尚早。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最值得庆幸的是随着荣威的到来,世界主要汽车流派中最经典最神秘最具高贵气质的英伦流派终于得以与德、美、法、意、日、韩等车系同台竞技,而荣威作为国内第一款纯正英伦风格的量产轿车,将是一款不断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惊喜的异国情调车型,也是第一次将中国中高端轿车推入了世界潮流之中。上汽明确表示将在年底公布价格,随着时间的推移,再过1个多月,荣威的身价之谜终将揭开,这样一个超越经典的英伦车型价值几许,表现会如何,我们只需要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