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10万-20万首轮凯越旅行款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1:48  新浪汽车

  各位网友大家好!新浪汽车与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联手打造的北京车展大型互动直播栏目《我选我车》,今天迎来温馨小康10万—20万元车型首轮评选。活动将在10:00准时开始,新浪汽车将进行全程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本期选车人:李欧阳

  侯选车型:POLO凯越CIVIC

  厂商嘉宾:北京众义达汇诚销售经理高旺、上海通用加达刘熙雨、东风本田泛旅4S店销售主管张志武。

  梁洪:大家好,我们星期四的这期节目,今天做了一个特别的安排,仍然推出的是《我选我车》,我们在北京车展到来前夕,必须决定每档车型的两款车型。在节目的一开始,我为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我选我车》是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与新浪汽车强势结合共同推出的一个全新互动的栏目,前期我们在新浪汽车做了一个大规模的选秀,我们把北京买到的汽车,划分到四个档次,分为十万以下的,十万到二十万的,二十万到三十万的,以及三十万以上的。根据网友在新浪网写的一些精彩的博客,每个档次的车型,选出两名网友,请到我们的《我选我车》直播间。按照买车意向和准备花的钱,我们通过前期的筛选,我们的最终的选手选出两款车型,在北京车展最终决定他买拿款车。

  现在车型这么多,今年新下线的车是如此的让大家眼花心乱,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新鲜的方式,让大家对这些车型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同时大家可以想想,我们相对这四位挑选出来的听众,情况有哪些些相近,他关心哪些问题,有哪些没有关心到。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经过层层筛选,挑选出来的网友李欧阳,他在新浪上写了一篇精采的博客 欧阳@北京,先跟听众朋友打个招呼吧。

  李欧阳:新浪网友你们好,还有正在听《汽车天下》的听众朋友你们好。

  梁洪:今天来《汽车天下》感觉怎么样。

  李欧阳:我曾经来过。

  梁洪:大家如果对我们《汽车天下》这个直播间感兴趣的话,可以登陆新浪新车正在进行直播。今天我们三款车是通用凯越,大众的POLO,东风本田的CIVIC。请三位跟听众朋友打个招呼吧。

  刘熙雨:听众朋友好,我是上海通用的刘熙雨。

  张志武:听众朋友好,我是东风本田的张志武。

  高旺: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上海大众的高旺。

  梁洪:今天我们在这三款车,POLO,凯越,还有CIVIC中,让李欧阳选种一款车,我们的听众朋友以通过短信的方式告诉高旺,这三款车各自优势是什么,我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有2006北京汽车展的门票两张,还有洗车卡。

  我们在第一期节目中开玩笑说这就像一个红娘的节目一样,您得把您个人情况跟我们聊聊,您准备花10万到20万的档次,您自己的个性啊,买车干什么啊,家人用得比较多啊,还是旅游啊等等。

  李欧阳:我是做房地产行业的,主要做的是企划工作,我买这个车呢,因为我在公司打工,对我来讲商务用途好象没有,本身企划工作也是幕后的东西,商务的少一些,基本就是家用,上下班,节假日出游,基本就是这些用途,我选车的时候,偏商务的这不是我一个重点,不是我选车的要素之一,价位肯定是十万到二十万这个档次。

  我觉得车这个东西啊,无论是经济实力是怎样的,反正是一个纯粹的消费品,在新浪网的博客里我也写了一篇文章,我现在开的是阜康ETC,四年我总结了一下,平均一个月3500块钱,我自己都吓一跳,当然这个是不是客观,我通过自己的实际情况算出来的。反正网友们对这个有所评价,有的认为不合适,有的认为还不止这个数,总之吧,车是一个消费品,有钱没钱也不能买太贵的,可能还是没钱的原因吧,太浪费了。

  梁洪:不,我们都提倡节约型社会,冒昧问您一下,婚否?

  李欧阳:结婚了。

  梁洪:有孩子吗?

  李欧阳:有孩子,不到五岁。

  梁洪:那就是一个典型的三口之家,可能周末的时候,带着老父亲啊,或者家里人出去玩。

  李欧阳:对。

  梁洪:我们对欧阳买车的需求有了一个了解,基本上是您自己开?

  李欧阳:对。

  梁洪:驾龄多长时间?

  李欧阳:13年了。

  梁洪:老司机了也是。欧阳,你先自己感觉一下,凯越,CIVIC和POLO。

  李欧阳:我觉得这三款车都比较家庭化,从外观尺寸到造型都比较适家用的,CIVIC非常时尚,对商用车的稳重严谨就不够了,POLO更不用说了,从尺寸到外观都是家用的,凯越也是这样的,包括HRV,从排量上,这三款车都在我的选车范围。

  梁洪:如果是纯粹的家庭用车,我们先考虑一下三款车的舒适型和空间。

  李欧阳:说实在的,我不太懂车,到底给驾车者带什么实惠的东西,我是比较表面化的,外形要时尚,还不失稳重,造型用我自己的审美观是比较漂亮的,比较好看的,尺寸上大,但是不蠢。

  梁洪:小,但是有地。

  李欧阳:对,必须够用,有的时候可能跑长途,因为我也比较喜欢驾车远行。曾经是最远的是3200公里,从北京到海口。

  梁洪:我们现在看看这三款车,按照欧阳刚才简单提的简单要求,三方代表可以发言,你们认为他们是不是你们的客户。

  刘熙雨:肯定没问题,通过听您的交流,感觉您是非常的理智,理性消费者,而且是各个品牌争夺的重点对象。

  李欧阳:那我可能有点优势。

  刘熙雨:您购车的需求比较务实,而且比较符合通用车的风格,如果看我们直播间的话,可以看出另外几位都是西装革履,我是穿着休闲装,美国车就是休旅风格。

  梁洪:很多人说凯越是美国车的话,我都有点置疑,韩国来的吧?

  刘熙雨:对,很多人都流传,这是大宇的车,拼装的车。可是这个车从生产时期算起的话,03年七月份开始上市的时候,确实是由大宇整车进口零部件到上海通用组装的。所以很多客户打开机器盖子的时候,发现很多的韩文标识,因为当时上海的生产线还没有国产化。04年之后,所有的凯越车,1.6的,包括三厢两厢都是上海通用国产化的,只有1.8的发动机是进口的。很多的客户会说,怎么看都是韩国车。但是现在如果打开机器的话,看不到韩文了。

  梁洪:我们只能非常同情最早那批买凯越车的人。我们今天三款车,美国车有,德国车有,日本车,各自有各自风格。其实如果从外形上看,我觉得这三款车,CIVIC是比较时髦一点。

  张志武:对,我觉得欧阳先生这种情况比较符合我们CIVIC。因为欧阳先生也算了一笔帐,他说每个月富康花费是三千多块。按照他这个情况啊,第一想节能,还要舒适,还要环保,每天就是上下班,堵车情况也可能有,油耗是相当的重要。我觉得思域在1.8的排量中,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测试是6.9的油耗。

  李欧阳:实际油耗吗?

  张志武:对,实际油耗,综合路况。我的有些客户开到5.8,这是非常少的,可能是四环以外的。我想欧阳先生开车技术应该没问题。

  李欧阳:肯定没问题,有的时候是从性格来说,不是完全从节油的角度驾驶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我选我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