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预防车内空气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08:25  京华时报

  秋冬季节,许多车主喜欢长时间关着车窗开暖风,这使得大量的细菌有机会在车内得以繁衍,而人却毫无察觉。所以,当您感到头疼、头晕、呼吸不适时,最好先关心一下爱车的空气质量吧。

  堵住车内污染源

  由于冬季本身气候寒冷,所以开窗的时间肯定比平时要短得多,那就尽量减少在车内放置容易产生异味的物品,从源头堵住污染。室内外的冷热温差会产生湿气,毛衣、球鞋、脏抹布等物品在这种环境下极易产生霉菌,因此应避免将此类物品长时间放置车内。

  相反可以在车内放置菠萝、柠檬等,这些水果不仅味道清新而且不会污染风道。

  停车前保持风道干燥

  由于制暖后空调管道内与车外的温差,风道和空调滤芯上经常会产生潮湿的水露。预防湿雾的产生很简单,可以在停车前几分钟关掉暖气,在外循环开启的状态开一会儿自然风,这样空调管道内的温度就会和外界气温接近,从而保证了空调系统内的相对干燥。

  DIY更换空调滤清器

  清洗空调滤芯也是保持车内空气卫生的关键。这里就介绍一个DIY的方法,正常工况下,一个原厂的空调滤芯使用寿命是三万公里或一年。

  每月自己动手将滤芯拆下来的方法很简单,多数小型车的空调滤清器都在车的前风挡玻璃下面,被一个导流水槽盖住。在更换滤清器时,先把发动机盖掀开,取下固定流水槽的卡子,拆下流水槽,就可以看见空调滤清器了。

  撰文 张迪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