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天籁绿洲”的成功思考环保未来发展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4:26  新浪汽车

  企业—社会—个人三位一体,共筑环保和谐社会

  踏入21世纪的今天,社会的主流声音是和谐发展之道,社会的和谐,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其中,比较突出的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在改革开放初期,由于条件、环境以及各种技术方面等因素,很多地区为了经济的快速发展,不惜以牺牲自然环境为手段,当然,这种短视行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到了今天已经为广大民众以及政府清晰地认识到,并下定决心要改变发展的模式。

  最近,一股环保势力屡屡在全国范围内有大的举措,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那就是从今年年初开始便进入人们视野的“天籁绿洲”大型环保活动。据悉,“天籁绿洲”项目是由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与中国环保总局合作,连同天籁轿车的消费者——新成功人士共同发起的一项大型环保公益活动。这项活动在博鳌亚洲论坛的慈善晚会上在世界各国政要、名流的见证下宣布立项,接着东风日产又在“天籁非凡夜”酒会上拿出十辆博鳌亚洲论坛纪念版天籁进行拍卖,筹得先期款项,悉数投入“天籁绿洲”建设中,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告建设。一系列的活动在全国上下掀起了一股环保热潮。

  “天籁绿洲”的环保活动无疑是成功的,目前为止已经在国内的五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做出了实际的行动,构建了五大森林绿化带,对当地的绿化美化起到了直接的作用。然而,更大的成功在于“天籁绿洲”集结了一大批“新成功人士”共同关注环保,并成立“天籁知音——新成功人士俱乐部”,在全国范围内定期举办关于环保的各项活动,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直接参与到环保建设中去,而且因为“新成功人士”特殊的社会影响力,必定会为活动带来更大的社会效应,呼吁全社会来共同关注环保,为构建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更值得我们思考的是天籁绿洲成功背后的新的发展模式。“天籁绿洲”是由东风日产这样的汽车企业与国家环保总局联合举办的,集合了天籁轿车的广大消费者—新成功人士们的力量,无论是直接参与绿化活动还是投身“天籁非凡夜”竞拍为绿洲筹集资金,新成功人士的身影活跃在整个过程。这是一种由企业牵头,联合个人以及政府部门共同为社会环保和谐出力的新的发展模式,直接促进了社会健康和谐发展,社会的每分子都会在其中受益,而企业也必将因关注社会发展而受到大众的爱戴。可见,在这个过程当中,大家都是受益者,国家政府如今大力提倡和谐发展之道,而天籁绿洲则提供了一种和谐发展之道的新的发展模式,所以说,“天籁绿洲”的成功值得我们深思、学习以及推广。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