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重安全理念助阵碰撞测试 TIIDA安全性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4:22  新浪汽车

  10月27日,倍受关注的《中国新车评估体系》(简称C-NCAP)首次评测结果正式出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对外公布了首批测试的六款车型的碰撞测试结果。

  据了解,为了适应人们对于汽车安全性要求不断提高的趋势,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从今年8月29日开始,实施C-NCAP国家安全碰撞测,此举旨在评价车内乘员的伤害程度,并对试验车的安全性进行分级,建立一个公认的汽车安全权威评价体系。自8月29日起该中心进行了“第一碰”后,至今已测试了六款车型,预计今年将进行12款车的C-NCAP标准的碰撞评级。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导入的C-NCAP很快就受到市场的青睐和关注。来自东风日产的TIIDA骐达轿车更是成为了此次碰撞测试中的“第一碰”车型。10月27日公布的测试结果显示,TIIDA骐达获得40.8分,安全评价达到四星,凸现其在安全方面的独到之处。业内人士表示,凭借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率先倡导的“三重安全理念”,TIIDA在此次碰撞测试中大显身手,取得佳绩并非偶然。

  “三重安全系统”为车主提供完美保护

  早在新天籁上市时,东风日产就率先提出起“三重安全理念”,即信息安全、操控安全、冲击安全,以有效保障驾乘者人身安全。从而使得新天籁不仅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大放异彩,更在车市低迷之时,迅速成为车市“宠儿”。而改版后一直势头强劲的骐达(TIIDA)则在此基础上,备有更为优秀严谨的安全配备,进一步将“三重安全理念”发挥得淋漓尽致,精心设计出“三重安全系统”为车主的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在信息安全系统方面,骐达(TIIDA)配置了投射式车头灯,纵使恶劣天气仍保持绝佳能见度,配合以智能感光开关设计,车头等因应路面环境光暗而自动开关,为驾驶者提供更清晰视野,为全天候行车安全提供充足保障,使行车更加轻松、安全。除此之外,高置煞车车灯则为TIIDA的信息安全系统再添一笔重彩,不仅提升了夜间外观效果,也增强了其夜间识别能力。

  在操控安全方面,除了ABS(防抱死刹车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布系统)这些安全装置之外,TIIDA还装备了大大提升其安全性的BA(紧急辅助煞车系统),这一安全装置,能够在驾驶者踏下制动板作紧急煞车时,加强制动力,进一步缩短煞车距离,减少意外发生机会。从而与原有的ABS、EBD的操控安全功能相得益彰,使得车辆不论是在紧急情况下、湿滑路面,还是车辆满载时,都能在这三重保护下发挥最佳的刹车效能,最大限度的缩短刹车距离,避免车辆失控造成危险,让车主轻松控制车辆。

  冲击安全系统助TIIDA获得佳绩

  作为“三重安全系统”中重要的部分,TIIDA的冲击安全系统在C-NCAP测试中帮助其取得佳绩发挥了重要作用,冲击安全系统是指在发生撞击时将对乘员厢的冲击降到最低的一套安全系统,分为车身部分和车厢部分。作为“第一碰”的TIIDA则同时采用了四种抗冲击措施,为驾驶者和乘客的安全提供多角度的保障,更显人性化风格,和此次C-NCAP国家安全碰撞测试的测试重点不谋而合。

  在C-NCAP的三项测试中,TIIDA左前脸在充分吸能后变形,发动机舱盖和翼子板出现正常褶皱,但受到正面撞击的右侧A柱并没有发生形变,前排两个气囊打开正常,打开的时机合适,弹出时没有仪表盘的碎片飞出来,乘员身体在碰撞时没有出现大范围移动,左前车轮和前轴亦没有因剧烈撞击而发生断裂,四车门均可正常开启。毫无疑问,这些都建基于其优异的安全性能之上。据了解,TIIDA在车架重要部份采用安全舱组合设计,有效吸收撞击力,同时TIIDA前座的双安全气囊和颈椎保护头枕,不仅能减少颈部扭曲的力度约45%,从而减低后方撞击时头颈受伤的机会,还可避免及减轻被被猛烈撞击时所带来的伤害。此外TIIDA的双重预索式安全带,也能在发生严重正面撞击时给乘客提供充分保护。正是由于TIIDA完美的“冲击安全系统”成就了其在C-NCAP的良好成绩,在C-NCAP公布的成绩中,TIIDA以40.8分的成绩被评定为四星,成为中级轿车最高的星级。

  有业内行家认为,随着中国购车市场和消费者观念的日趋成熟,现在的人们在选择汽车车的时候,除了考虑外观和动力这两大传统因素之外,安全性成为他们重要的参考条件。作为权威的碰撞测试机构,C-NCAP提供的实验数据就可以作为消费者衡量汽车性能优劣的实用指南,而如TIIDA拥有“三重安全系统”、表现出良好安全性能的车型也必将受消费者青睐并持续热销。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